旗下微信矩阵:

56网创始人周娟:看中人人公司的社交网络经验

通过此次收购,56网将成为人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也是人人公司纽交所上市以来,首次重大战略收购。
2011-09-27 09:08 · 速途网     
   

   

56网创始人周娟:看中人人公司的社交网络经验

  今日,人人公司对外宣布将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视频分享网站——56网,此交易将在2011年第四季度内完成。通过此次收购,56网将成为人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也是人人公司纽交所上市以来,首次重大战略收购。人人的横刀夺爱,也给日前盛传的腾讯和百度竞购56网的传闻划上一个句号。

  56网创办于2005年,为网民提供视频的上传、存储和分享服务。网站上大部分的视频都是由一些草根表演者、业余视频团体或视频爱好者所原创,用户通过电脑或者各种移动设备创造和分享很多专业的视频内容。

  此前业内一直传闻百度有意收购土豆网,将旗下视频网站奇艺与土豆合并。但土豆网最终实现在美上市,百度转而寻求收购56网,意在将56网的原创视频UGC模式与奇艺的长视频模式进行有效互补。除了百度之外,业界也有消息传出腾讯打算洽购56网。今年,腾讯加大了投资力度,马化腾曾表示,未来腾讯将致力于在微博、电子商务搜索、网络安全、网络视频和海外扩张等战略性的新产品领域作出重大投资。

  最终,56网无视了百度和腾讯这两个名号响当当的互联网公司,而是选择了今年5月刚在纽交所成功上市的互联网企业人人公司。56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娟表示,他们看中的是人人公司强大的用户基础以及人人在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化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丰富资源,可以很大程度上的帮助56网加强对用户的吸引力。

  的确,现在互联网用户在社交网站上沟通和分享的需求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文字和图片了,用户越来越喜欢分享自己原创的视频,并且通过这些原创视频与好友进行沟通。有了原创视频分享网站56网的加盟,人人公司可谓如虎添翼,进一步完善了其在用户UGC内容领域的扩展,同时提高人人用户的活跃度和网站流量,更重要的是,人人公司增加了全新的视频广告形式,对于公司在广告方面的收益大有帮助。

  如果腾讯和百度对于插足视频领域还是心有不甘,只能考虑加码国内其他的视频网站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