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城CEO朱骏:中国互联网企业多是局域网思维

朱骏认为,网游公司在华尔街普遍估值过低,是因为中国互联网企业都以局域网思维来运营互联网。中国互联网企业要解决困境,需要*和企业家。
2011-10-22 19:47 · 新浪科技     
   

   10月21日,第九城市董事长兼CEO朱骏做客新浪微访谈,就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国内外财经形势及九城的全球战略规划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朱骏认为,网游公司在华尔街普遍估值过低,是因为中国互联网企业都以局域网思维来运营互联网。中国互联网企业要解决困境,需要*和企业家:真正熟悉互联网、熟悉中国市场,又能让华尔街了解。

  微访谈实录:

  提问:您怎么想到要做游戏的?

  朱骏:【实话实说】多年以前我在美国游荡大街的时候思考,到底自己可以做什么?我想:军舰大炮我没有能力做,慈善募集的事我没有人际关系网……那时候游戏在国外已经很成熟了,但在中国市场是空白,也许有投机的机会。所以我就做游戏了。哈哈。

  提问:藏在相框里面的,*份打工挣来的钱(骑黄鱼车)有没有动过?

  朱骏:还没有动。未来有机会SHOW给大家看!

  提问:朱总,您好!我是上海证券报(微博)的记者陈其珏,我的问题为: 1.最近在美国资本市场发生沽空中国在美上市公司,您如何看待中国企业在美国资本市场上所遇到的类似阻力? 2.您是否认为中国上市公司与美国资本市场缺乏基本沟通能力?中国企业应当如何改善,您有什么体会可以分享?

  朱骏:缺乏沟通能力是因为根本的思维方式不同。当中国企业抱怨华尔街不懂中国互联网时,有没有扪心自问:你让华尔街懂你了吗?你用华尔街懂的方法跟他们沟通了吗?中国互联网企业要解决困境,需要*和企业家:真正熟悉互联网,熟悉中国市场,又能让华尔街了解。未来需要面面俱到的*性人才。

  提问:要不要投资下媒体啊,*注资了178,去年大丰收啊,跟173也比较走得近,网易有自己的媒体,盛大有强大的各种渠道,腾讯也是,有一个站自己这边的一线媒体是不是好点呢?

  提问:求你了并购网易吧~~我好想玩魔兽世界!

  朱骏:这个问题你去跟暴雪说。他们最重视玩家的心声。

  朱骏:【没有必要去投资媒体来帮我说话,未来的媒体一定会说真话】记者掌握着公共传播的工具,理应为公众提供真实可信的重要新闻。要保护记者行业的公信健康发展,就必须祛除记者身上所附着的正义和真理化身的“魅影”。任何新闻必须谨慎处理和带着严谨道德报道。

  提问:你有没有机会成为上海的马云(微博)?如果成功了,你打算每年投资多少?

  朱骏:很多人会在事后问这个问题,但是当年盛大九城占据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份额87%的时候,没人把我们当成网游界的马云

  提问:朱总,我是《*财经日报》记者,有三个问题想请教您: 1.您是如何评价体育与互联网两个产业之间的共同点与不同点? 2.互联网移动业务在九城战略中处于怎样的地位?有何新的进展? 3.关于九城连续10个季度亏损的说法是真是假? 谢谢!

  朱骏:国外的互联网是全球思维、全球视野、全球价值观 ,中国说的互联网是中国思维、中国视野、中国价值观。国外和国内的足球产业差异,和互联网是一样的。

  朱骏:九城的财报,字字句句都是真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