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业内人士评Groupon CEO梅森:他是狡猾的商人

外界对Groupon 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有多种评价,例如傻瓜、有远见、机会主义者、特立独行,不过所有人都认为,梅森是一个狡猾的商人。
2011-10-23 09:34 ·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刊文称,外界对Groupon 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有多种评价,例如傻瓜、有远见、机会主义者、特立独行,不过所有人都认为,梅森是一个狡猾的商人。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Groupon正计划通过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5.4亿美元。Groupon的IPO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密切关注、硅谷的激烈批评,以及投资界的嘲笑。

  即使Groupon下调了IPO规模,这仍将是今年规模*的互联网公司IPO。作为*家上市的互联网团购公司,Groupon将吸引大量关注。不过考虑到Groupon的业务模式易于被复制,同时估值很高,外界仍对于Groupon的长期盈利能力存在质疑。

  梅森将于下周开始Groupon的上市路演,以宣传他对Groupon的长期发展计划。Groupon被认为是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公司,然而近期却遭到了华尔街的大量批评。

  曾与梅森共事的一名行业高管表示:“梅森给外界的印象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但他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精明的商人。当人们对Groupon提出质疑时,他以非常个性化的方式来应对。他的全部生活都投入到这家公司中。”

  梅森以往会做出一些滑稽的行为,例如将一只猫放在头顶上拍照。过去几个月中,梅森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谷歌和AT&T等大公司,以及由亚马逊支持的LivingSocial,已经在团购市场对Groupon发起强力挑战。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Groupon的会计方式提出了质疑。

  今年9月,Groupon前COO马尔戈·乔治亚迪斯(Margo Georgiadis)离职转投谷歌,而数个月前乔治亚迪斯的前任罗博·索洛蒙(Rob Solomon)也离开了Groupon。

  梅森本人并没有对此感到不安。在写给潜在投资者的一封邮件中,梅森表示:“对于任何只有30个月历史的行业来说,成功之路充满曲折,拥有闪光的瞬间和愚蠢的瞬间。”

  梅森本周五出现在Groupon的上市路演视频中。他将Groupon比作半机械人。他表示,Groupon应当避免令人厌烦。该网站每天向用户发送团购信息电子邮件,因此需要避免使用户感到疲劳。

  Jacob互联网基金经理里安·雅克布(Ryan Jacob)表示:“梅森拥有很大的娱乐价值。然而在互联网行业,我们曾见过许多不同类型的高管,因此我不会因为他略显古怪而不看好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