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柯达欲寻求9亿美元救助资金:已与对冲基金谈判

柯达已经与几家对冲基金会面并进行了谈判,计划寻求近9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2011-10-25 15:30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25日早间消息,伊斯曼柯达(以下简称“柯达”)已经与几家对冲基金会面并进行了谈判,计划寻求近9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受此消息影响,柯达上周五在纽交所的股价报收于1.32美元,涨幅逾6%。

  据悉与柯达谈判的对冲基金包括了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和银点资本(Silver Point Capital LP)。消息称,谈判方计划给予柯达4到6个月的时间便于其出售数字图像专利组合。

  而包括艾威基金(Avenue Capital)、投资咨询公司Solus Alternative Asset Management LP、对冲基金DE Shaw、P. Schoenfeld Asset Management在内的柯达债权人已经聘请了Akin Gump Strauss Hauer & Feld等律师事务所来保护他们的利益。此外还有消息称,柯达已聘请了咨询公司FTI Consulting Global提供帮助,后者在企业重组方面有丰富经验。

  柯达目前一直在探索出售价值20亿美元的数字图像专利,并于今年7月份聘请了投资银行Lazard为其提供战略选择。

  今年9月底,在柯达聘请律师事务所、重组专业机构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消息传出后,有推测称,柯达即将提交破产保护申请。不过柯达对此予以否认。

  柯达发言人上周五表示:“我们不会对传闻予以置评。我们正致力于优化现金所得方式,并一直在评估可行的融资战略选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