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BM宣布任命女高管罗曼提为新一任总裁兼CEO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弗吉尼亚·罗梅蒂(Virginia Rometty)将接替彭明盛(Sam Palmisano)职务,成为有着100年历史的IBM的首任女性CEO。
2011-10-26 09:07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弗吉尼亚·罗梅蒂(Virginia Rometty)将接替彭明盛(Sam Palmisano)职务,成为有着100年历史的IBM的首任女性CEO。

IBM宣布任命罗曼提为新一任总裁兼CEO

  罗曼提(腾讯科技配图)

  IBM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罗梅蒂现任IBM销售和营销主管,她将担任IBM总裁兼CEO职务,此项一人事变动从2011年1月1日生效。彭明盛自从2002年以来一直是IBM公司CEO,这次人事变动之后他仍然是公司董事会主席。

IBM宣布任命罗曼提为新一任总裁兼CEO

  彭明盛(腾讯科技配图)

  罗梅蒂今年54岁,她获得CEO职务正值IBM庆祝创建100周年之际。稳定的利润推动该公司股价今年创下自该公司1915年上市以来最高。她在销售、服务及收购方面的经历符合彭明盛建立的战略方向。彭明盛去年表示,通过向云计算及分析服务市场扩展,该公司2010年至2015年之间要增加200亿美元营收。

  彭明盛在IBM的这份声明中表示,罗梅蒂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运营官员,她已提高了IBM为客户服务的能力。

  作为有着在IBM工作30年经验的罗梅蒂来说,早在2002年就引起彭明盛注意。当时,对IBM以39亿美元收购来的普华永道 旗下咨询部门(PwC Consulting) ,她帮助开展整合工作,这次收购是当时IBM实施的*一起收购。

  在收购了普华永道旗下的咨询部门后,罗梅蒂曾经通过争取待遇等方式成功留下了所收购对象中许多资深咨询师。普华永道旗下咨询部门前员工里克·安德森(Ric Andersen)表示,根据IBM削减成本的企业文化要求,彭明盛希望节省差旅开支,要求这些咨询师入住Holiday Inns等经济型酒店。罗梅蒂帮助这些咨询师据理力争,最后说服了彭明盛,为咨询师们争取到了应有的待遇。

  促销

  彭明盛在2005年将罗梅蒂提拔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她上任的前两年将所负责部门的利润提高了42%。在IBM工作的30年中,她是一位能够出色完成销售的官员,并以此为公司称道。从州立农业保险公司(State Farm Insurance) 到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Inc.),她扩展了同许多公司的合作关系。上个世纪90年代在IBM金融服务咨询部门曾是她的上司的弗雷德·阿莫罗索(Fred Amoroso)表示,“她是一位美丽动人的女人,客户很喜欢她。”

  在经济危机期间,彭明盛让她负责公司的销售业务,去年又将负责公司营销售和战略职责加于她的肩上。接替彭明盛将让IBM这家巨型公司首次在女性的领导下运营。彭明盛今年7月份已60岁,IBM过去四位CEO中有三位在这个年龄点上就从任上退下,他是IBM在CEO任上最长时间的一个人,当然他不能与该公司创始人汤姆逊·沃森(Thomas J. Watson)相比。

  业务转型

  彭明盛丢下的IBM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他担任该公司CEO*年,他收购普华永道旗下咨询部门,两年后他抛售了公司旗下个人电脑事业部。这些行动加上进行了多达250亿美元的软件业务收购,使得彭明盛将一个全球*的电脑公司的IBM成功地转型为一个服务和软件巨头公司。业务的转型提高了IBM的利润,该公司连续30个季度每股都在攀升。2001年以来,彭明盛将销售额提高了20%,尽管有着42.6万员工的该公司费用并没有变化。

  罗梅蒂生长在芝加哥郊区,是家庭中四个孩子中的老大。1979年,他从美国西北大学 (Northwestern University)获得计算机科学及电子工程学位,接着到底特律的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做实习生。在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做实习生期间结识了她的丈夫马克。在结束实习生工作后,她便加入了IBM。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