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方泉:寻找行业提升和发展机会

《融资中国》杂志联合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在这样一个紧要关头,召集业内各方人士,进行广泛深入的前瞻性探讨,共同把脉中国的房地产与基金的发展未来。《
2011-10-26 17:48 ·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 于海滨 摄)

(来源:新浪财经 于海滨 摄)  

    转型期间的中国房地产,正处于巨变的前夜。《融资中国》杂志联合全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在这样一个紧要关头,召集业内各方人士,进行广泛深入的前瞻性探讨,共同把脉中国的房地产与基金的发展未来。《融资中国》总编辑方泉在论坛上发言,以下是发言实录:

  溢美之词都是溢美,感谢大家在冬至来临之际参加我们房地产的基金讨论会,昨天我跟一个房地产界的老朋友一块聊天,晓光在那刘炜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说冬天可能提前到来,尽管十度的别墅还差强人意的卖着,但是他知道和他共同做这行业的很多朋友都面临资金的及其紧缺的状况。

  我说在冬至来临之迹我们开这个会还是适时的,昨天晚上跟证券的投资基金的聚会,大家讨论资本市场下一步走势的时候,绕不凯德问题还是中国经济是否应着陆还是软着陆,尽管昨天上午中国经济不可能硬着陆,但是作为在二级市场做投机的机构投资者,更关心的是通胀下来之后,我们的经济增长会不会下来,上市公司的业绩会不会下来,就是整体经济的增长会不会硬着陆,又绕不开的一个问题是房地产业当下的局面,一个家单地不是很符合经济逻辑的现象如果房地产出现大幅度下跌,他么无疑我们的经济就是硬着陆,反之才是软着陆,但是反之也是说房地产是缓慢下跌。

  所以房地产和房地产融资不但关心到业内的这些相关的操盘者,同时更广泛的关注到中国经济,关注到我们所有的参与中国经济投资的大小投资者,我们知道今年以来关于国家宏观经济的三个关键词是压通胀、保增长、促转型,所有的宏观经济这一年以来的政策都想通过一两条政策,以货币政策为主导的政策同时应对这三个问题。而这三个问题之间又互为因果,我们说保增长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哪怕是稳定下滑。那么裔通胀也离不开房地产的稳定和稳定下滑,大家知道企业成本极高一个重要的推手就是中小企业的租房成本,通胀对房地产之间发生关系,那么增长与房地产也直接发生关系,更重要的放长远看中国经济不得不面临的从现在做的转型又需要集中代表传统产业传统经济模式的房地产做出一定的牺牲,在这个背景下我们房地产的发展,房地产基金的下一步的发展,都跟中国经济目前的状况息息相关。我们说搞这样的活动对大家来讲是一次畅所欲言的机会,对整体的中国业绩讲也是寻找政策出路的机会,我注意到今年以来冯仑的万通一直搞立体城市,他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我个人作为资本市场的专家,也参与了讨论,冯仑这个创意能不能搞出来,其实我认为也代表了房地产行业本身是否能够创新的一个方向,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搜一搜,冯仑的立体城方案相关信息,我觉得冯仑的立体诚实的创意,至少改变了传统的房地产行业是资金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的特征,正在向高科技密集型来转变,甚至于他所倡导的立体城的融资方式也不是我们现在能够想到的类似房地产基金,他给我们的启示不在乎他是否能成功,而在于房地产冬至来临的形势下,我们业内怎么寻找自己行业的提升和发展的机会,谢谢大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