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行业之变:互金人的期冀与盼望

“融资中国2016互联网金融峰会”4月21日在北京盛大召开:峰会以《合规·创新·升级》为主基调,邀请监管层、互联网金融、VC/PE、上市公司、行业协会等,从技术创新、业态创新,监管创新;一级市场投融资及平台资产端、资金端等方面展开探讨。
2016-04-13 07:00 · 投资界综合     
   

  行业之变:互金人的期冀与盼望

  进入4月,互联网金融行业风声鹤唳,这是行业洗牌、分化、择优的前奏。

  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

  但是,这是一个忧虑的4月,虽然万花红遍。互金行业在遭到普罗大众的围观和质疑,我们应该说点什么?我们行业中人对待外界、对待自己应该想些什么?

  知耻而后勇,虽然此耻,是为了行业更好的发展,是对我们原来粗放增长的惩罚。

  创新,唯有创新才是出路。互金行业必将在创新中将完成蜕变,大浪淘沙之后,来迎接一个新金融时代的诞生。

  技术创新将是互金行业的助推器。

  随着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可以很大助力互联网金融机构快速找到有业务价值的信息,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新型风险管理体系的建立。那么如何利用技术创新助力平台发展需要这个行业的有识之士积极探索。

  业态创新是互金繁荣的催化剂。

  基于个人征信服务,应用于各种场景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正不断涌现,逐步改变人们以往保守的消费观念。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围绕着使用场景的争夺无疑是最热闹的一环。互联网“白条”正抢占场景定制个性化服务的战略高地,并且逐步细分这一市场。未来,互联网金融将更多地指向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场景化和智能化上,打造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智能财富管理、金融资产和信用资产为特征的金融产业链,为用户提供便捷、稳定、专业、易操作的的财富管理服务。

  风控创新是互金行业发展的保障。

  构建大数据征信体系,完善多层次支付体系已经深入开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共享经济的重要形态之一,互联网金融诞生了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新方向,无论是网贷还是*的关键还是在于风控功能监管的加强必将是大势所趋。

  互金行业在创新中将完成蜕变,大浪淘沙之后,来迎接一个新金融时代的诞生。

  在政府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政策指导下,行业如何以移动互联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技术,来做消费金融、大众金融和普惠金融

  在此背景下,“融资中国2016互联网金融峰会”4月21日在北京盛大召开:峰会以《合规·创新·升级》为主基调,以“专业、实战”为出发点,邀请监管层;互联网金融、传统金融;VC/PE、上市公司;行业协会、第三方研究机构及互金投资人,从技术创新、业态创新,监管创新;一级市场投融资及平台资产端、资金端等方面展开探讨。

  在安全的基础上,互金企业如何实现业务升级、脱颖而出?在创新方面,什么样的模式将受追捧?如何发力移动理财?如何加强资产端建设能力?

  如何拓宽融资渠道,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打开资本市场的通路

  行业并购、整合走势如何?产业资本会成为第三季的主角吗,有哪些优势?

  如何在细分领域、新业态中发掘新的投资机会,找到好企业?估值方面,早期更偏重互联网概念,将作何调整?各路资本如何推动已投平台创新发展?

  在行业融资方面,专注互金领域VCPE如何推动已投平台创新发展,行业并购?在细分领域、新业态发掘新的投资机会?

  这些问题和疑问,将在此次会议上逐一得到解答。

  经历了风雨之后,最坏的日子应经过去了,在这次盛会上,从风暴中走出来的互金人将会笑对一切,直抒胸臆,豪情万丈。

  这是互金的新希望


  点击图片查看会议议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