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纽交所与纳斯达克争锋科技IPO:各胜上下半年

对于新的科技和互联网企业来说,纳斯达克依然是上市*地,它赢得了Groupon和Zynga;去年,纽交所成功夺走了LinkedIn和Pandora。
2011-11-07 08:51 · 搜狐网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对于新的科技和互联网企业来说,纳斯达克依然是上市*地,它赢得了Groupon和Zynga;去年,纽交所成功夺走了LinkedIn和Pandora。

  在*轮互联网IPO中,纳斯达克占据上风,招揽了Ebay和Google。至于社交互联网企业,双方仍在努力争取Facebook。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已经在硅谷设立办事处,自从1995年以来,去年它获得的美国科技、网络IPO份额是最高的,达40%。今年迄今为止,纳斯达克有17宗IPO。

  尽管如此,纳斯达克赢得了下半年的竞赛,*在线团购企业Groupon、房产网站Zillow都选择了纳斯达克。社交游戏商Zynga也一样,它估计会在年底上市。

  自从美国股票可以在任何交易所上市交易以来,从企业上市中获得多少营收变得越来越重要。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和德国证券交易所的合并悬而未决,纳斯达克试图分裂这宗合并。

  纳斯克达在硅谷沙丘路(Sand Hill Road)设有办事处,它表示之所以在下半年的科技、互联网IPO中占上风,主要是因为这些上市公司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

  纳斯克达还在时代广场打出户外广告,每天有100万人观看,另外还收购了一些企业服务商,如Glide Technologies,这家企业能追踪媒体对企业的报道。

  纳斯达克OMX集团高级副总裁罗伯特·麦柯奕(Bob McCooey)说:“在创造品牌上我们可以提供更多帮助,企业可以从一家以创新、增长闻名的交易所得到需要的服务。”

  纽交所则在欧洲大举扩张,并说自己瞄准大量科技企业。今年初,电影技术公司Imax、企业软件商Successfactors都在纽交所上市。

  纽交所负责上市的主管卡特勒(Scott cutler)说:“事实是两大交易所竞争激烈,这与过去大有不同。”

  一些小的科技公司也选择了纳斯克达,如Angie’s List。对于小企业来说,上市的费用相差无几,而纳斯克达大企业最高费用一年99.5万美元,纽交所最高50万美元。

  ModernIR顾问公司CEO卡斯特(Tim Quast)说,许多企业没觉得二者有多大区别,一些企业会根据创始人的个人喜好决定在哪上市,他说:“表面之下,这两家企业真没有一点差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