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旗下蚂蚁短租正式上线 计划投入2000万美元

赶集网对外宣布,斥资2000万美金打造的短租O2O平台--蚂蚁短租正式上线。据了解,赶集网投资推出的"蚂蚁短租"平台基于o2o理念,主要为房东和租客搭建一个在线沟通和交易平台,将线下房屋租赁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
2011-11-08 11:01 · Donews     
   

    11月8日消息,赶集网对外宣布,斥资2000万美金打造的短租O2O平台--蚂蚁短租正式上线。

  据了解,赶集网投资推出的"蚂蚁短租"平台基于o2o理念,主要为房东和租客搭建一个在线沟通和交易平台,将线下房屋租赁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

  在这里,O2O平台主要是裁判角色,充当房东和租客之间的担保方,房东在平台销售短租房源,租客在平台购买,去线下消费,然后评价。房东需要做的是提供好的房源和服务,租客给予真实评价,并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蚂蚁短租可以帮助房东线上揽客,线下完成服务;同时,也可以指导租客通过网站来筛选房源,最终完成在线结算。在整个O2O业务过程中,房东可通过蚂蚁短租发布个人房源,而租客可以进入网站进行搜索,获取房源信息,从而找到需要的房源。这是典型的O2O业务平台,暨线上支付,线下消费的模式,也是电子商务的另一种形式。赶集网正是看重O2O和短租领域结合的发展前景才斥巨资打造蚂蚁短租平台。"

  杨浩涌同时还表示,"蚂蚁短租是O2O也是一个口碑平台,在现在的互联网环境下,商家口碑直接决定销售的情况,因此消费者通过O2O平台实现购买能够提升消费的安全性和维权系数。蚂蚁短租目前拥有8000套不同的房源,一方面我们为租客提供大量比酒店更具性价比的优质房源,另一方面我们有专人负责验证房源为租客提供安全可靠,有保障的入住体验。"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为62亿元,2011年的在线旅游市场增长将超过50%。在国外,有60%左右的休闲旅游和40%左右的商业旅游都是在线上订购,而国内这个数据只有5%,因此电子商务出行预订服务未来发展前景巨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