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CER中国副总裁张永红发表演讲

投资界11月16日,“2011跨界电子商务论坛”在上海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ACER中国副总裁张永红发表演讲。
2011-11-16 17:01 · 投资界     
   

ACER中国副总裁张永红发表演讲

   

     投资界11月16日,“2011跨界电子商务论坛”在上海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ACER中国副总裁张永红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这个问题很大,换一个话题来讲,今天的电子商务到底在企业的宣传、品牌推广,将业务交易方面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我想如果今天比我们10年前的业务来讲,实际上在过去传统的业务方面,不管是从工厂端的生产,一直到我们的宣传,到我们的销售环节,你需要一个非常有效和系统的组织,在任何的一个环节,都要去投入大量的一些精力和财力,但是可以发现你的一些收效是基于很多的一些因素,来得到这个有效性。就以ACER举例,在2009年开始,包括跟其他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我们就发现相比过去有几个重要的变化,第一个就是我们在产品推广方面,只要跟我们的伙伴合作,就可以实现推广跟推广和销售的一体化,这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说以前要做很多的宣传,然后消费者购买,然后销售。但是今天不一样了,今天有很大的不一样。

  第二个对消费者的教育方面,以前的教育很复杂,现在可以透过合作,跟我们一起实现对用户的教育,我再解释的详细一点,以前的时候会发现所有前面的环节都做完的时候,包括实体的店面、培训等等的,但是会发现今天跟新蛋合作,我们做一个非常强的计划,可能这里面涉及到的人只有10个人、8个人的小组,就可以实现整个品牌的推广,和在线上进行销售。从整个产品切入到消费者终端的速度有一个明显的加快。所以我想今天对于我们来讲,挑战的东西,就是如何用新的一些理念,让消费者在电子商务平台上,他们有同样好的购买体验。所以这个也是我们这两年重点思考的,怎么样跟新蛋的合作,使得我们消费者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去获得最好的体验。

  我们在整个电子商务这一块差不多6%到10%的范围内。另外也是基于不同时间点的促销,相对于国外平台来讲收益比较稳定,如果今天像国内的市场份额在网络销售商,这是一个月一个月的变动很大。

  一定是往上变动,因为我们以往电子销售有自己的策略,就是指有成长型的、稳定的商家合作。所以说在整个过去2、3年里面,ACER通过网络销售这一块的业绩,高速的成长,今年可以占到中国市场占到9%的份额。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111/201111162335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