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被指责未履行IPO前承诺 投资糯米网不可控

美国投资银行Pacific Crest分析师埃文·威尔逊(Evan Wilson)周三发布报告,将人人(NYSE:RENN)的股票评级从“增持”(Outperform)下调至“与大盘持平”(Sector Perform)。
2011-11-24 09:00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消息,美国投资银行Pacific Crest分析师埃文·威尔逊(Evan Wilson)周三发布报告,将人人(NYSE:RENN)的股票评级从“增持”(Outperform)下调至“与大盘持平”(Sector Perform),称该公司“到目前为止尚未履行IPO(首次公开招股)以前作出的承诺”。受此影响,人人股价盘中下跌7%。

  Pacific Crest是人人5月份IPO上市交易的承销商之一,当时人人以每股14美元的IPO价格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威尔逊在6月份正式将人人股票纳入研究范围。

  威尔逊在今天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11月10日人人发布令人失望的2011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时,他不能对此置评;但现在他已不再受限制,因此决定大幅下调今年和明年的人人业绩预期。威尔逊目前预计,2011财年人人营收为1.177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美分;此前预期为营收1.215亿美元,每股收益1美分。威尔逊还预计,2012财年人人营收为1.7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5美分,此前预期为每股亏损1美分。

  威尔逊指出,人人正面临着来自于中国其他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如新浪(Nasdaq:SINA)和腾讯(0700.HK)等,这种竞争促使人人采取了“损害利润率的投资活动”,这与该公司在IPO以前进行的路演中所描述的战略不一致。威尔逊目前将新浪的股票评级定为“与大盘持平”,将腾讯的股票评级定为“增持”。

  威尔逊称:“我们原本并不介意人人的支出,(原因是)该公司正寻求发展糯米网,且社交网络市场正处于早期阶段,因此人人必须进行支出才能维持竞争力,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但是,人人的投资水平已被证明是远远超出管理层不到一年以前所预测的程度,而公司预计可从这种投资活动中生成的销售额则远远不及预期。这些投资活动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对中国社交网络市场‘严重同质化’的回应,此前我们曾提及这一点。”

  报告进一步指出:“中国*型的社交网站都已朝着同样的主题改变了方向,那就是成为Facebook与Twitter的混合体,功能上则与Twitter类似。无论是腾讯旗下的朋友网和QQ空间,还是新浪的微博和人人都是如此。每一个社交网站的功能起源都是不同的(可能朋友网和人人除外),但终端产品却都在变得极其相似。这意味着,现在看来每一个社交网站都越来越不具备产品差异化的特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