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有啊负责人蔡虎私人邮件:母亲给创业儿子的一封信

百度有啊负责人蔡虎今日在微博上披露的一封邮件引起广泛关注,这是一位母亲给刚刚踏上创业之路儿子的三点嘱咐,希望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学会思考和冷静,不要缩手缩脚怕失败,并且相信自己和团队。
2011-12-13 08:45 · 新浪科技     
   

  12月12日下午消息,百度有啊负责人蔡虎今日在微博上披露的一封邮件引起广泛关注,这是一位母亲给刚刚踏上创业之路儿子的三点嘱咐,希望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学会思考和冷静,不要缩手缩脚怕失败,并且相信自己和团队。

  百度有啊不久前获得IDG启明创投数千万美元的联合投资,原来作为事业部编制的有啊正式分拆,正式开始独立运营。原百度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蔡虎出任新公司CEO,踏上了一条创业之路。(林明)

  以下为“妈妈的心愿和希望”邮件全文:

  小虎:

  见到你的每一点进步我都由衷地高兴,虽没和你长谈过,也不懂你的业务,但我自始至终都在关注你的一切,我深知和理解你的压力、机遇和困难 ...。.妈妈知道你是一个有远大抱负愿为事业付出自己毕生精力的孩子,从小就看出你有理想,也有能力,你诚实可靠,忠于事业有上进心,为实现你的理想你可牺牲一切,付出了很多很多,你喜欢搞管理工作,也善于团结别人,你以你的个人魅力和品德影响和吸引着周围的人,使他们愿意和你同甘共苦,这也正是妈妈欣赏你的地方....。.你所做的和想要做的,我都看在眼里,你还记得吗,从你上学当班长、书记、在大学社团当领导,你不说我就知道你想干什么?你又需要我支持你什么?每当你实现了自己的想法,看到你那兴奋劲,我就跟吃了蜜一样的甜和高兴。

  今天你已成人了,继续坚持不懈的努力吧,把你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出来,要向李彦宏总裁所说的“一个成功领导应具备的素质和条件”去努力做到,学习他,用人和培养人的成功经验。不仅会团结和你意见相同的人,更要学会团结那些和你意见不同甚至反对你的人,特别要思考这些人意见有无可取之处值得你去借鉴.....。

  这么多年你是积累了不少成功的经验和失败教训,但要清醒,你这行还是新手,注意学习多方面知识充实自己,要学会“思考”,“冷静”杨老师他说过凡是事关重要的大事,他都要睡一觉后再拍板决定,这是有一定道理的,我很多地方就没这么做,不冷静爱激动吃了不少亏,你要警觉!因为你现在是一把手!但你也不要缩手缩脚怕失败,风险和成功是同时存在的,如怕失败就什么也干不成,只要方向对就勇敢向前,不怕跌跟头但就不能跌死跟头!这方面要向李总学习,我非常敬重他,他的每篇文章和讲话我都仔细阅读,只可惜我已过了实践的年代,当时我也没有这么有水平的领导指点,否则我相信我会干得更好的,你遇上有水平的领导是你的福气,要善于学习别人长处更要有结合自身情况大胆创新的本事。

  孩子,坚信你的能力和水平,但妈妈要求你无论是顺利还是遇到困难和挫折,都不要趾高气扬或灰心丧气,要始终保持冷静头脑和勇敢面对,要相信自己和团队!不要辜负领导和员工对你的信任,家中有困难就说,我会合理安排的,全家亲人都是你的坚强后盾,妈妈更是你的贴心支持者和忠诚粉丝!加油!注意身体,合理安排时间,会工作更会休息,有小林当顾问,有聪明可爱多多在你身边,你定会成功!加油!

  妈妈

  2011.12.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