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淘网毕胜:电子商务人才泡沫将在春节后破灭

毕胜表示,他依然坚持电子商务是个骗局的说法,并预测电子商务的人才泡沫会在春节后破裂。

2012-01-04 11:36 · 凤凰科技     
   

  昨日,淘宝大学2011年会在杭州举行,在下午的人才分论坛上,乐淘网CEO毕胜做了“空降兵-子弟兵”主题演讲,毕胜表示,他依然坚持电子商务是个骗局的说法,并预测电子商务的人才泡沫会在春节后破裂。

  乐淘网毕胜:电子商务人才泡沫将在春节后破灭

  乐淘网CEO毕胜

  毕胜认为,对于创业公司来说,等企业到了500人,企业就会大不一样,在人才方面,企业面临的*的挑战是怎么把空降兵变成子弟兵,让招进来的人才变成企业的中坚力量。

  在去年11月的华人经济*盛典上,毕胜提出了电子商务泡沫论,称“电子商务是浮躁的,生意的本质其实就是要赚钱,不赚钱的生意其实就是故事,就是泡沫。”同时毕胜预测,2012年将会是非垂直类电商的春天,曾经用户被稀释到垂直电商,当他们回归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膨胀,作为非垂直类电商来说,发现自己膨胀的时候,要把自己的预算和预期打个6折。

  对此,毕胜称仍然坚持电子商务是骗局的说法,不过毕胜也解释称这个说法是被断章取义了,通过互联网做销售肯定不似乎骗局,当时的说法是垂直类电子商务按照现在的方法做下去,肯定会是一场骗局。

  毕胜表示,09年开始电子商务就进入了泡沫阶段,“曾经我们有个市场助理,月薪2000,后来被竞争对手挖走,变成了月薪20000,所以电子商务行业,特别是在北京,泡沫非常严重。”

  毕胜举例称,1999年的时候TOM网是四大门户之一,一个工程师月薪可以达到6万,到2000年左右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后,TOM开始转型,而这些工程师的行业薪水降到六七千左右,造成了很大的生活落差。电子商务再火爆下去会毁掉一代人。

  同时毕胜预测,国内电子商务的人才泡沫将会在春节后崩盘,人力成本会下降,甚至回到08年的价格。

  毕胜表示,除了电子商务之外,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投入较多,移动互联网可能很快也会迎来泡沫。

  淘宝大学创办于2005年,是由淘宝网所创办的网商培训中心,培训对象涉及网店老板、店长及部门主管、网店一线员工等,讲师包括财经作家吴晓波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曾鸣、阿里巴巴CEO陆兆禧等,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淘宝大学培训近300万人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