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传媒盘中大跌7% 浑水再发报告进行质疑

2011年11月21日,浑水宣称分众堪称中国奥林巴斯。自2011年10月14日以来,因蓄意隐瞒至少13亿美元投资亏损,奥林巴斯股价大跌57.6%。
2012-01-08 08:58 · 网易财经     
   
分众传媒盘中大跌7% 浑水再发报告质疑

  珲春盛泰人参种植有限公司注册的办公地址(图片来自浑水报告)

  做空机构浑水周五发布针对分众传媒的最新报告,报告称,分众从其员工手中收购位于俄罗斯和朝鲜交界处的人参种植园(“珲春盛泰人参种植有限公司”)的动机可疑,且可能存在不当行为。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32(北京时间1月7日1:32),分众股价下跌7.94%,报每股18.14美元。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00(北京时间1月7日5:00),分众股价下跌5.43%,报每股18.63美元。

  以下是这份报告的详细内容:

  分众传媒“诡异”收购位于俄罗斯和朝鲜边境的一处人参种植园,这之中可能存在不当行为。此次收购的最麻烦之处在于,人参种植园的“献售股东”刚刚在5个月前从创始人手中买下该人参种植园,其中包括至少一名分众的员工。奇怪的是,人参种植园似乎并未运转。然而,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人参种植园的净利润率达到48.9%,营收为150万美元。我们因此怀疑分众购买人参种植园的动机,其中是否存在不当行为。我们建议分众的审计机构德勤对该交易是否存在不当行为进行调查,我们还建议德勤同时对我们指出的其他问题进行调查。

  2011年11月21日,浑水宣称分众堪称中国奥林巴斯。自2011年10月14日以来,因蓄意隐瞒至少13亿美元投资亏损,奥林巴斯股价大跌57.6%。对奥林巴斯的内部调查认为,奥林巴斯管理层“腐败到核心”,并得出结论:奥林巴斯采取做假账的方式掩盖投资亏损。

  在至少21笔收购中,分众在约16亿美元中减记了约11亿美元。换句话说,分众为近24笔收购支付过高价格。分众对浑水报告的回应是,之所以支付过高价格是管理层的失误造成。尽管我们认为分众的业务模式存在缺陷,管理层管理不善,我们并不相信分众管理层损害股东价值是诚信的行为。和分众管理层长期虚构事实(包括虚构分众从未参与的交易项目)相一致,我们认为分众故意为多笔收购支付过高价格,问题是“分众的真实过往账目到底是什么样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