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葛斌斌公布陈天桥聊天记录 律师称证据不够充分

因投资与老东家反目的品聚网CEO葛斌斌,今日正式通过微博披露其与盛大集团CEO陈天桥的聊天记录。
2012-01-10 13:25 · 新浪科技     
   

  1月10日午间消息,因投资与老东家反目的品聚网CEO葛斌斌,今日正式通过微博披露其与盛大集团CEO陈天桥的聊天记录。根据聊天记录信息,陈天桥建议葛斌斌按照2亿元投资规模做品聚,先期愿意投入3000万元,后期投入需要看业绩。而律师则认为聊天记录证据不充分,应以投资协议为准。

  陈天桥建议葛斌斌按照2亿规模做

  昨日晚间品聚网已经宣布因资金断裂停业并解散,葛斌斌则称将通过法律手段向盛大追回投资款。今日其在微博披露了一份2011年2月其与陈天桥的聊天记录,内容主要是关于品聚网如何做、模式规划、投资金额以及股份情况,以及陈天桥给出的建议。

  在这份聊天记录里,葛斌斌提出了他关于电子商务平台的构想,称自己可以投入2000万进去,并表示这是他全部家当,“要做大类型的我有80%的把握做成功”。在介绍模式后,陈天桥问,“你想要我投多少钱?占多少?”

  葛斌斌给出了两个方案:用2000万慢慢做,成功率20%,用2亿元快速做,成功率80%。他同时表示如果需要大作还缺1.8亿元的资金,如果陈天桥愿意出1.8亿元,可以占70%股权。

  陈天桥则指出盛大在现金之外还有很多资源,如果真的要投资可能不是仅仅1.8亿元。“如果我给你一部分钱,你做到目标了,我承诺肯定追加。做不到目标我就不追加,这因该没问题吧。”陈天桥问。

  陈天桥进一步解释说,“我说的是我可能一开始不给你1.8亿,我给你比方说3000万,这样你先做到什么条件,我就再给你5000万,你又做到什么条件,我给你1亿,这样你才能证明自己,但是你可以按照2亿来规划。”他补充说,“因为我肯定会给你的,除非你认为你做不到。”

  根据聊天记录,陈天桥希望的是品聚能够快速进行市场份额占领,甚至拿下*号阵地。

  律师称签署投资协议才具法律效力

  不过葛斌斌出示的仅仅是聊天记录,并未有明确的投资协议。究竟是盛大出尔反尔,还是品聚网压根没有拿过盛大的投资,暂时尚无定论。

  虽然品聚网强调“正在通过法律手段追讨投资方承诺的投资款”,但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国富指出,这个问题孰对孰非暂时还没有事实真相。

  “我们也不能判断谁是否该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如果盛大确实与品聚签订了正式的投资协议,那么盛大就应该承担法律责任。如果没有正式协议,而品聚一直在打着盛大旗下的名义在宣传,是肯定不对的。”于国富说。

  于国富还称:“如果要追究盛大的法律责任,那么品聚网就应该拿出反映案件事实的材料,所有材料都可以证明,聊天记录也可以作为证据,只是这有证据效力高低的问题。如果想证明盛大确实投资了品聚网,我想仅仅有聊天记录是不够充分的。”

  葛斌斌称上述聊天发生在2011年2月,就在当月中旬,葛斌斌就对媒体称“新近创办的电子商务网站已获得20亿元的投资合约”,而3月这一公司正式浮出水面,并称已经获得盛大投资。半年多以后,2011年10月10日品聚网“体验购”项目上线,一个月后11月11日,品聚网正式上线。

  虽然品聚网上线期间一直以“盛大”品牌进行推广,但盛大一直保持沉默,在2011年12月盛大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陈天桥明确表示,盛大没有进入过包括团购和电子商务在内企业的投资,这也引发了葛斌斌和盛大之间的导火索。

  在品聚停业葛斌斌指责盛大时,盛大才发表公开声明称从未投资品聚网,“品聚网的一切企业行为系品聚网及其投资人自身的行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