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旗下品聚网将关闭 30天倒闭3家电商网站

这也意味着盛大尝试电商业务不到1年时间就遭遇重挫,而仅仅一个月内,包括奢侈品网站呼哈网、网易尚品、电商网站品聚网的接连倒闭或许意味着电商倒闭潮的到来。
2012-01-07 12:55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品聚网推团购活动 葛斌斌称放言1年抗衡淘宝

 

  品聚网创始人葛斌斌

  1月7日消息,腾讯科技今日获悉,盛大旗下电商网站品聚网即将关闭。品聚网创始人葛斌斌向腾讯科技确认,网站关闭主要原因是融资不到位,自己不想留下一个烂摊子,关闭网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这也意味着盛大尝试电商业务不到1年时间就遭遇重挫,而仅仅一个月内,包括奢侈品网站呼哈网、网易尚品、电商网站品聚网的接连倒闭或许意味着电商倒闭潮的到来。

  上线后不到3个月网站即将遭遇关站命运

  昨日晚间有传闻,盛大旗下品聚网倒闭解散,今年上半年看谁更快。葛斌斌并未回避,称不辟谣了,品聚网投资方资金至今 未到位,下周开始品聚会出公告,所有商户请安心,并表示会遵守约定。

  腾讯科技致电葛斌斌,葛斌斌坦言遭遇融资困境,自己在电商行业也经营了这么长时间,并不想关闭网站,但不想留下烂摊子,关闭网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实际上,品聚网早在去年8月已完成技术搭建,大规模招募电子商务人才并启动招商工作,整个网站2011年10月才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在上线不到3个月就遭遇了关闭的命运。

  葛斌斌本人是金酷游戏CEO,并带领旗下团队打造了魔界-生肖传说-诸侯-魔界2等一系列游戏的经典辉煌。不过在离开游戏圈一年后他并不打算重返金酷游戏,仅表示会重返游戏圈,有可能会新的创业。

  不过,此次网站倒闭最倒霉的将是品聚网的员工,并将深刻感受到年关难过。葛斌斌并未透露品聚网员工具体数量和处理事宜,仅表示下周一会发布公告,并召集员工研究解散队伍事宜。

  腾讯科技致电品聚网商务总监张皓,对方并未就此做过多表态,不过,对于品聚网将解散一事,张皓也显得很茫然,但他表示自己未来肯定还是会从事电商行业,毕竟还拥有很多资源,可以做很多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3月,葛斌斌曾对外披露盛大投资成立御网科技公司进入电子商务C2C领域,与淘宝网直接竞争,由葛斌斌亲自挂帅。御网科技计划一年内规模追上淘宝网,达到国内第二名的位置,三年后上市。

  3个月连续倒闭3家电商网站

  实际上品聚网上线之初就不被分析师看好。

  由于淘宝在C2C领域一家独大,盛大进入该领域困难重重,甚至有外界猜测盛大“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葛斌斌则自信满满,他认为虽然淘宝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但淘宝仍存在缺点,如假货较多、信息量繁杂,这使得品聚网有机会。

  在资本寒冬的今天,品聚网不幸迎来了倒闭命运。不过,品聚网在这条道路上并不孤单。更早之前,国内十大奢侈品网站之一的呼哈网被曝“欠薪内讧,90%员工已辞职”。

  此后,媒体人申音爆料,呼哈网商品下架人去楼空。“电商冬天里,一个号称Happy的公司,一个门口经常停着好车的公司,一个老板大幅靓照报道贴在进门处的公司,终于没能笑到最后。昨天搬家公司的人来了,今天自动门紧闭。”

  网易在电商领域也是遭遇重挫。2011年12月26日,网易尚品发出公告,自2012年1月1日零点起,其L.163。com域名停止提供相应服务。知情人士透露:网易尚品的上线原本就是仓促之举。在过去一年中,网易尚品并没有投入足够的资源进行经营。

  回溯到一年前,那个充满激情、电商概念“燥热”情境,电商领域热钱满天飞,投资人不投电商公司甚至被同行耻笑,认为不入行,1年后,有媒体已制作出电商企业死亡名单。

  很多电商被列入2012年危险电商名单:这其中包括服饰的麦考林梦芭莎/乐淘/邦购;外贸电商的敦煌网及易唐网;化妆品电商的聚美及抢鲜网;3C的新蛋网/飞虎/五百城。团购网站也有不少上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