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集团杨元庆:联想有信心成为美国第三大PC厂商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美国CES间隙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联想希望未来在美国的PC市场份额能够进入前三,挤掉苹果、惠普、戴尔三家公司的其中一家。
2012-01-11 16:52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美国CES间隙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联想希望未来在美国的PC市场份额能够进入前三,挤掉苹果、惠普、戴尔三家公司的其中一家。

  杨元庆在做此番言论的前一周,联想集团对美国市场刚刚进行了调整。如今,美国市场已经成为一个独立大区,与中国市场、EMEA市场(欧洲、中东及非洲)和亚太-拉美市场组成联想体系架构中的四个大区。

  杨元庆指出,联想将美国市场独立出来是因为这个市场足够大,需要专注运营。据悉,美国市场除了在架构体系上独立出来外,人事上也进行了一定调整。联想高级副总裁David Schmoock作为美国市场的*负责人,直接负责整个区域的业务。

  就美国PC市场而言,联想目前排名位居第五。杨元庆指出,联想将致力于提高在美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组建更多零售渠道,但他坦言,联想目前进入美国市场前三名比较困难。据悉,联想已经成为美国电子产品连锁销售公司百思买的合作伙伴,但是在产品定价权上仍不及惠普等厂商。

  杨元庆指出,联想将首先力争成为苹果、惠普、戴尔三家巨头公司之外的*公司,并在未来挤掉一家企业,从而进入美国PC市场的前三名。他表示,公司已经为实现这一目标进行了财务上的准备,并对此有信心。

  市场调研机构IDC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惠普、戴尔、苹果三家公司的PC出货量位居美国市场前三名,市场份额分别是28.6%、21.9%、11.3%;东芝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8%;联想第五,市场份额为6.8%。(罗亮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