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报告称苹果或将超越惠普成为全球最大PC生产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旗下子公司Palo Alto今天公布一份报告。报告显示,若加上平板电脑,苹果在个人电脑市场所占的份额已在过去4个季度里由9%上升到了15%。
2011-11-22 09:50 · 网易科技     
   

  11月2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旗下子公司Palo Alto今天公布一份报告。报告显示,若加上平板电脑,苹果在个人电脑市场所占的份额已在过去4个季度里由9%上升到了15%——这平了苹果公司过去15年的最高纪录。而照此速度发展,苹果在2012年时则很有可能会超越惠普成为全球*大个人电脑生产商。

  Canalys的分析师蒂姆·柯林(Tim Coulling)表示,“惠普和苹果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里为赢得个人电脑销售冠军这一头衔而进行一番较量。不过,苹果要想全面超越惠普,或许还要等到iPad 3问世以后。”然而,柯林的报告并没有对未来惠普在个人电脑市场上的份额作出预测。

  苹果被广泛认为将于明年3月份发布下一代的iPad平板电脑。但Canalys认为,iPad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统治地位正受到来自亚马逊Kindle Fire的威胁。

  不过总的来说,由于平板电脑销售的增长,Canalys预计今年全球的PC出货量将达到4.15亿台,实现年同比增长15%。

  并非所有的分析师都会把平板电脑归类到PC销售中。然而,上周一份来自投行Needham & Co.的报告显示,若只计算苹果的电脑销售,其市场份额如今只有5%,仍落后于惠普、联想和戴尔。Needham表示,苹果的市场增长很快,要快过其他任何一家公司。不过,苹果目前所获得的市场占有率已是公司过去15年来的最高水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