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施密特对话宏碁创始人施振荣:非苹果阵营将胜出

宏碁创始人施振荣昨日表示,Google走开放系统,苹果则是封闭系统,而开放者将是赢家,Google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立即响应“我同意”,两者均预言“非苹果”阵营将胜出。
2011-11-10 14:47 · 赛迪网     
   

施密特对话宏碁创始人施振荣:非苹果阵营将胜出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宏碁创始人施振荣昨日表示,Google走开放系统,苹果则是封闭系统,而开放者将是赢家,Google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立即响应“我同意”,两者均预言“非苹果”阵营将胜出。

  施密特昨天结束韩国行程后抵达台湾,*的公开活动就是与施振荣进行“双施对谈”,由于中国台湾与韩国的科技供应链之争愈演愈烈,这成为昨天论坛的热门话题。

  施密特在论坛中拿出自己的智能手机拍照,观众看出是一台三星手机。施密特表示,他自己有十台智能手机,拿三星手机是因为它刚采用Google最新的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 )操作系统,他也有宏达电手机,也爱宏达电。

  施密特表示,Google在意的是消费者,重点是要提供好东西、扩大市占率,对于台湾和韩国的伙伴,Google都爱。

  施振荣则认为:“台湾是大家的朋友、韩国是大家的敌人。”因为台湾有完整的科技产业供应链,厂商彼此分工,且保持开放态度,是全世界*的科技创新伙伴,是大家的朋友。 反观韩国科技业集中在三星、LG等少数几家公司,高度垂直整合,风险升高。施振荣强调,韩国厂商是一家公司掌握全部;但台湾是很多公司组成完整的供应链,共存共荣才是“王道”。

  对于非苹果与苹果两大阵营之争,施振荣与施密特则有一致地看法;施振荣表示,Android的非苹果阵营及苹果*的差别在于一个是采开放系统,另一个则是封闭系统。 施振荣说:“长远来看,开放者将是赢家(Open will Win)!”施密特立即响应:“我同意(I agree)。”

  施密特指出,台湾供应链兼具苹果和非苹果阵营,产业位置特殊,近期听到台湾的企业在抱怨供应链毛利缩水,但目前的趋势是要让市场成长,而非仅顾虑到生态系统(eco-system)中供应链的毛利率问题,有时企业必须修正毛利率,才可以让市场的饼做大,照顾更广大的消费者。

  施振荣表示,后PC时代,各种不同操作系统与硬件自成一个阵营,但每个阵营能否照顾其中供货商的利益,并使整体供货商的利润形成平衡,将是主要的挑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