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董事长施密特:移动两分天下 微软不在考虑范围内

谷歌董事长施密特今日在京表示,移动市场的未来将是谷歌和苹果两分天下,微软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谈到中国市场,施密特称谷歌很快会在中国有新的投资,但没有就中国业务做出详细评价。
2011-11-04 14:12 · 新浪科技     
   

谷歌董事长施密特

谷歌董事长施密特  

  11月4日午间消息,谷歌董事长施密特今日在京表示,移动市场的未来将是谷歌和苹果两分天下,微软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谈到中国市场,施密特称谷歌很快会在中国有新的投资,但没有就中国业务做出详细评价。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外界有观点认为谷歌、苹果和微软,将呈现三分天下的格局。不过对此施密特并不认同,在他看来未来的竞争将主要在Android和iOS之间展开,而至于微软的相关产品现阶段则并不看好。

  “未来市场一定是Andorid*,苹果第二,第三是谁还说不好”,施密特总结。

  对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进展,施密特表示希望相关审查,能在近期尘埃落定。同时他也再次强调,这一收购并不影响谷歌在移动业务上的开放性。

  施密特透露,谷歌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增速,要比别的业务更快。他指出,谷歌在这一领域的政策,首先是提供给大家支付得起的终端。另外,他也表示乔布斯的去世,不会改变谷歌和苹果之间良性竞争的格局,但“Android已经占有*地位”。

  此外,施密特还强调了云服务在谷歌业务中的核心战略地位。

  到访北京是施密特亚洲行程的一部分,他主要会和谷歌的员工以及合作伙伴会晤。谈及对中国业务的评价,施密特说谷歌中国的营收在增长,并提及出口和展示广告业务。对于市场份额持续下滑一事,施密特并未给出正面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施密特提到谷歌一直没有停止对中国搜索产品的投资,但是否能取得消费者认可,需要留待市场决定。同时他也提及,谷歌很快在中国会有新的投资。不过投资的内容和方向,谷歌方面均未给出进一步的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