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摩iPhone中国报告遭质疑 千元智能手机是主流

摩根士丹利的一份关于预测中国iPhone用户数的报告引发了业内的关注,这份报告预测,明年iPhone在中国的销售可能增长到近4000万台。
2012-02-02 08:53 · 腾讯科技     
   

 

大摩iPhone中国报告遭质疑 千元智能手机是主流

   2月1日消息,摩根士丹利的一份关于预测中国iPhone用户数的报告引发了业内的关注,这份报告预测,明年iPhone在中国的销售可能增长到近4000万台,不过,行业普遍认为,这一目标将无法实现,3G手机中,2000元以下的千元智能机显然将远远超过3000元以上手机的销量。

  3000元以上手机去年售1316万台

  上述摩根士丹利的报告进行了大胆的预测,其称“假设20%的渗透率,2013年,苹果iPhone销售将增加至少2400万台元”。其又称,“.由于iPhone产能跟上,且中产阶级扩大,明年iPhone销售成长亦可能近4000万台”。

  但是,根据中国本土市场调研公司赛诺的数据,2011年中国手机市场规模达2.54 亿台,3G手机1.1 亿台。其中,WCDMA占43.3 %,不到27%是T-SCDMA手机。

  另外,包括iPhone和其它高端手机在内,2011年,3000元以上的手机销量为1316万台,占所有中国手机销量的11.86%。

  从上可看出,各种高端手机合在一起,在中国3G手机中的总体销量占比仍然不高,其也不可能一下子从2011年的1316万的销量很快就升至4000万台,更何况中国的高端手机也不止是iPhone。

  2011年千元智能机占六成以上

  另外,根据赛诺的报告,在3000元以上的手机中,2011年WCDMA手机销售了834万台,占63.37%,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3G手机合起来份额为35%,其余很小一部分3000元以上手机为2G手机。

  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手机市场容量预计将达到3.1亿台,但多数还是中低端用户,性价比高的千元智能机更适合他们。

  即便以中高端用户较多的中国联通的WCDMA用户来看,报告显示,包括iPhone在内的3000元以上手机占比仅为17.56%。

  相反,千元智能机仍占据3G手机的较大份额,2011年700-2000元占3G手机的61.43 %。

  千元智能机的核心作用

  报告认为,2000元以下的3G智能手机在中国将受到更广泛的欢迎。

  2011年年底,中国联通透露了2012年在终端方面的举措:即市场化运作高端智能手机;部分掌控中档智能机;全面掌控新定义千元智能机;积极打造入门级智能机,这实际上也是瞄准千元智能机市场的巨大需求。

  从上可看出,联通对中档智能机和新定义千元智能机是部分掌控和全面掌控,而这是市场上销量*的两类3G机型。

  据悉,中国联通将是多种档次的3G手机同时并举,在2012年,iPhone仍将是中国联通2012年重要的明星战略产品;同时,中国联通将按市场化方式运作与其它厂商合作的高端智能机;并且,联通会继续加强新定义千元智能机的定制,因为赛诺的报告也指出,根据国内手机市场状况,700-2000元3G手机仍是大规模销售的主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