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心网程炳皓:Facebook上市对国内SNS影响不大

对于Facebook的IPO对国内社交网络的影响,程炳浩则认为并不大。他表示,从中长期看,中国的社交网站在收入结构、业务模式和发展定位等方面,与Facebook还是存在较大差异的。
2012-02-02 14:25 · 搜狐网     
   

  2月2日,Facebook提交IPO申请,拟融资50亿美元。对此,开心网CEO程炳皓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Facebook启动IPO将成为互联网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程炳皓称:“Facebook启动IPO是全球互联网行业里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我不是资本市场方面的内行,所以对于它上市后股价的短期走势,不做预测;但从中长期看,我看好facebook的发展,当然也看好它的股价上升。”

  同时,程炳皓称,Facebook在2011年的收入规模为37亿美元,净利润10亿美元,从营收规模上看,与谷歌379亿美元的体量比,Facebook并不具备太大优势,但其建立的社交网络的商业价值和增长潜力却得到了广泛认可:基于用户关系、分享机制的社交网络,无论是在挖掘个人行为数据,还是延伸商务交易、在线应用上,还有太多太多有所作为的空间。

  回顾互联网发展的历史,程炳皓认为,用户的上网习惯从门户网站到搜索引擎,再到社会化网络的转变,是一个基本趋势, 未来几年,社会化网络将是互联网领域的主流。谷歌也在做社交网络的尝试,而国内的互联网巨头们也在纷纷地实行“社交化”转型;这一变化已经在发生,而Facebook的上市,无疑将会让更多人明白这一点,因此,它将成为互联网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对于社交网络发展的方向,程炳皓则认为有三个方向:“去中心化”将真正成为现实;社交网络正在变革旧有的商业模式,引领新的商业模式;社交网络在开放以及移动互联方面的表现正在重新构建互联网的生态系统,所有企业将迎来新的机遇。

  程炳皓称,在未来5年之内,SNS仍是全球互联网市场上*、*的机会。未来SNS将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标配,就像搜索电子商务一样,巨大的市场空间也将成长出伟大的公司。

  不过,对于Facebook的IPO对国内社交网络的影响,程炳皓则认为并不大。他表示,从中长期看,中国的社交网站在收入结构、业务模式和发展定位等方面,与Facebook还是存在较大差异的,中国的社交网络还是会走独立发展的道路,受其影响不会太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