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董事长辞职信曝光:目前收购提案均无吸引力

博斯塔克在辞职信中表示,委员会已经与潜在的投资者进行了接触,并对相关的提案进行了审议,其中包括了对本公司的股权投资事宜,目前暂时还没发现任何对股东有较大吸引力的提案。
2012-02-08 08:45 · 新浪科技  林静   
   

  

罗伊·博斯塔克(Roy Bostock)

  罗伊·博斯塔克(Roy Bostock)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雅虎周二宣布重组董事会,公司董事长罗伊·博斯塔克(Roy Bostock)及其他三名董事已自愿提出不再重新参选董事。同时,雅虎任命了两名新董事。就此,博斯塔克发表了辞职信。

  博斯塔克在辞职信中表示,委员会已经与潜在的投资者进行了接触,并对相关的提案进行了审议,其中包括了对本公司的股权投资事宜,目前暂时还没发现任何对股东有较大吸引力的提案。此外雅虎还在与亚洲的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就持股重组的可能性进行积极的讨论。

  以下为博斯塔克的辞职信全文:

  2012年2月7日

  尊敬的各位股东:

  我现在写的这封信是为了向大家展示雅虎董事会已经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并且我们依旧在积极追求为股东创造价值并推动企业的成长。从行动到结果需要经历一个过程,我在大约半年前就在特别会议当中分析了原因,并指出了为什么雅虎无法达成董事会本身以及股东的期望。

  当时董事会决定将积极推动三个方向的发展,来为雅虎铺平未来成功的道路:首先,我们启动了寻找新任CEO的步伐,开始搜寻一位具有远见卓识和,能够带领雅虎走向未来的*;其次,我们进行了全面的战略和业务结构审查;第三,我们做出了决定,将对公司董事会的能力进行评估,以提高对雅虎未来成功前景的预见能力。我们已经在这三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已经任命了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出任公司的CEO。汤普森是一个有能力和充满活力的*,他拥有推动公司实现在市场上实现强劲增长的成功经验和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汤普森将带领他的优秀领导团队,向我们的用户提供创新产品方面的新体验。

  第二点,我们已经完成了全面的战略审查,这是在董事会下属的交易与战略规划委员会(Transactions and Strategic Planning Committee)监督下完成的。负责人是Intuit的CEO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该委员会的指导原则就是评估各种替代选择,用以为所有雅虎股东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同时委员会将会对任何有助于这一目标实现的交易或者合作都保持开放的态度。

  作为这项审查的一部分,我们已经与潜在的合作伙伴展开了广泛的讨论。我们已经与潜在的投资者进行了接触,并对相关的提案进行了审议,其中包括了对本公司的股权投资事宜。虽然目前暂时委员会还没有发现任何对股东有较大吸引力的提案。此外我们还在与我们在亚洲的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就持股重组的可能性进行积极的讨论。但是极为重要的一点是,这项交易都具有复杂性和特殊性。虽然我们将继续投入大量资源,但是当前我们无法对相关的商谈提供更多详细的信息,同时也不能保证这些交易是否最终能够实现。

  最后,董事会已经作出决定,为了加快公司的转型,加强独立董事队伍与新任CEO的高效组合,我们将通过提供必要的专业知识和观点,来推动公司创新和增长前行。因此,维奥梅什·乔希(Vyomesh Joshi)、亚瑟·克恩(Arthur Kern)和加里·威尔逊(Gary Wilson)和我都主动请缨,不会在下届股东大会再竞选连任董事。

  此外,董事会今天还选出了两位能力*的独立董事,阿尔弗雷德·阿莫罗索(Alfred Amoroso)和小梅纳德·韦伯(Maynard Webb, Jr。),阿莫罗索在2011年12月之前曾经担任Rovi Corporation的总裁兼CEO,并且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此前他还曾经担任过META Group的总裁兼CEO以及副董事长,还曾经出任过CrossWorlds Software的总裁兼CEO,并且还曾经是IBM全球管理委员会的成员。韦伯曾经在2011年6月之前出任过LiveOps的董事长,此前还曾经出任过eBay的COO以及Gateway的高级副总裁兼CIO(首席信息官)。在他的30年职业生涯期间,他曾经在许多公司当中从事过管理、领导以及董事会方面的工作。

  董事会还将继续寻找新的独立董事。这一搜索工作正在由International Game Technology的CEO帕蒂·哈特(Patti Hart)负责领导实施,他也是公司的提名以及公司治理委员会的主席。我们期待通过尽快宣布新的董事人选来尽快结束这个过程并完善董事会。

  另外,正如先前所宣布的,杨致远已经辞去了董事会董事及公司内其他所有的职位,并开始追求雅虎之外的各种新机会。与杨致远的工作始终是一种愉悦的体验。他是一个有远见的先驱者,自从他在1995年联合创立了雅虎以来,就一直为雅虎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会一直想念他的。董事会将对他为公司提供的服务和对公司的承诺深表谢意。

  因此,在明年的年度会议上,雅虎公司的董事当中将有超过半数将会是今年加入的董事,而全体董事都将是在2010年之后进入董事会的。我们相信,这种重新配置,将能够形成一套新的观点并带来多样化的技能,将有效推动公司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向前发展。

  我非常荣幸能够出任雅虎的董事长一职。雅虎的员工都能够全心全意地为公司建设未来。而在汤普森的领导下,我相信加上他们的辛勤努力,雅虎在未来的几年里一定能够为股东创造出显著的价值。

  从去年9月开始,雅虎董事会已经开始积极而果断地开始对自身进行调整,以推动公司的发展,并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这些行动的顺利实施还要归功于董事会中积极推动和参与的各位董事。为此,我要向他们表示感谢。我感谢他们提供的知识、专业信息、聪明才智以及对公司的承诺,并共同推动了雅虎的前行。我们都为能够为雅虎的未来展开了成功的定位而感到骄傲。雅虎是一个令人赞叹的强势品牌,并拥有雄厚的资产。我们期望在汤普森的领导下,以及与重组的董事会的密切配合之下,我们公司将能够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蓬勃发展。

  真诚的,

  罗伊·博斯塔克

  董事会主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