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上市亮点:扎克伯格财富超谷歌创始人

根据招股书,这位27岁的创始人拥有5.338亿股Facebook股票,持股比例为28.4%。按照100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他的财富达到 284亿美元,超越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塞吉·布林,后二者的谷歌股票价值均为150亿美元。
2012-02-08 15:03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2月8日午间消息,美国IT网站eWeek今天撰文,总结了Facebook提交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前不为外界所知的十件事,其中该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财富超过谷歌两位创始人成为一大亮点。

  以下为文章概要:

  1、IPO规模

  Facebook目前的IPO规模约为50亿美元,这将超过谷歌的19亿美元,成为全美有史以来*的互联网公司IPO案例。但Facebook真正上市时可能还会上调这一规模。

  2、扎克伯格的财富

  根据招股书,这位27岁的创始人拥有5.338亿股Facebook股票,持股比例为28.4%。按照100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他的财富达到 284亿美元,超越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后二者的谷歌股票价值均为150亿美元。

  3、涂鸦画家一夜暴富

  2005年为Facebook绘制壁画的涂鸦画家大卫·崔(David Choe)当年并没有接受几千美元的酬劳,而是选择了Facebook的股票,这些股票现在的价值已经达到2亿美元。这让人们想起谷歌女按摩师伯尼·布朗 (Bonnie Brown)——她持有的期权在谷歌2004年上市的价值达到了数百万美元。

  4、并购开支

  Facebook去年花费6800万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了Beluga、Snaptu和Gowalla等公司。谷歌去年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了79家企业。专家预计,等到Facebook上市后,该公司可能会收购Netflix等规模较大的公司。

  5、Zynga贡献的收入

  作为热门Facebook游戏《Farmville》的开发商,Zynga已于去年12月上市。在Facebook 2011年的37.1亿美元总收入中,该公司贡献了12%。

  6、Facebook掌握的数据量

  Facebook目前存储的照片和视频数据量超过100PB(1PB=1024TB)。相信该公司会自主开发一款大型数据解决方案,并有可能授权给其他公司使用。

  7、移动业务

  在Facebook的8.45亿用户中,2011年12月有4.25亿使用移动应用和移动网站访问该服务,高于上次公布的3.5亿。这表明移动用户的增速显然超过了桌面用户。问题在于,Facebook能否借此盈利。

  8、Like按钮使用量

  在2011年10月至12月间,Facebook每天的Like按钮点击量和评论量高达27亿次。如何借此盈利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重点。

  9、广告收入占比85%

  Facebook的广告销售额占该公司收入的85%,其余则来自平台合作伙伴使用虚拟货币时支付的分成。谷歌的广告收入占比高于85%,高达96%。

  10、服务器投资

  Facebook去年在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施和数据中心机房上的花费达到6.06亿美元。但这还不够,该公司预计今年的花费将达到18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