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曾以100美元收购Facebook股东投票权

据《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Facebook早期投资者此前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签订协议,后者以100美元现金的惊人低价收购了投资者的投票权。
2012-02-10 09:05 · 新浪科技  晓明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消息,据《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Facebook早期投资者此前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签订协议,后者以100美元现金的惊人低价收购了投资者的投票权。

  Facebook也在其IPO(首次公开招股)文件中披露了这次诡异安排:“此次协议旨在规定股东使用100美元现金交换投票代理人的投票权,以及其它益处和有值对价,该协议得到了双方的承认和同意。”

  受此次协议影响的人包括Facebook首任总裁肖恩·帕克(Sean Parker)以及Facebook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

  扎克伯格拥有Facebook 28.4%股权,算上该协议获得的投票权,Facebook总共获得57.1%的B类股投票控制权。

  《纽约时报》称,100美元只是个形式,投票代理人和早期风投公司将投票权交给扎克伯格表明,他们认为Facebook确实是扎克伯格自己产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