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80后王悦:草根站长创业的游戏帝国

大学没毕业就赚了几百万,创业后第一款社交游戏用户超过1亿,第一款网页游戏月收入几千万元。恺英网络掌舵者王悦,是一位自称“不懂游戏”的80后。两年时间内,他带领400多人开发出的“楼一幢”、“恐龙王国”、“热血海盗王”等多款SocialGame登陆腾讯朋友、QQ空间、人人网、Facebook等多个平台后,累计用户超过一亿,每
2012-02-29 00:00 · 创业邦     
   

  大学没毕业就赚了几百万,创业后*款社交游戏用户超过1亿,*款网页游戏月收入几千万元。

80后王悦:草根站长创业的游戏帝国

  游戏行业有这样一个特性:每年开发的几千款游戏中,能做到有收入的极其有限。而以社交游戏起家的恺英网络(KingNet)开发出的*款网页游戏《蜀山传奇》每个月收入几千万元,并且还在持续增长当中,成为腾讯第三方游戏开发商中业绩*者。

  恺英网络掌舵者王悦,是一位自称“不懂游戏”的80后。两年时间内,他带领400多人开发出的“楼一幢”、“恐龙王国”、“热血海盗王”等多款SocialGame登陆腾讯朋友、QQ空间、人人网、Facebook等多个平台后,累计用户超过一亿,每天就能为他带来几十万元的收入。

  大学时期,王悦并不像很多同学一样迷恋网络游戏,他只玩一些休闲益智性的游戏,最多偶尔打打CS。他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怎样做好网站、做大流量。买本PHP手册,需要实现哪个效果就翻看哪个函数,这是王悦*的乐趣所在。

  王悦帮别人做过平面设计、LOGO和界面,但发现不赚钱。2002年大二时,他注册了很多域名,做过各种流行网站,包括下载站、音乐站等。“在百度搜索手机铃声的时候,百度共76页,从*页的*条到最后一页最后一条手机铃声下载都是我的网站。”

  “不管是在网站下载软件或看书,做个人站必须专注于把用户体验做好,用户才会收藏。”把内容放到*屏还是第二屏,需要什么按钮、什么大小,内容展示多大,怎样让用户来了就喜欢这个网站……王悦早就开始注重研究用户行为和用户体验。

  据王悦回忆,网站程序写好后,搜索引擎读取页面,百度每半个月或一个月更新一次后,他的网站经常有几百万页被收录到数据库,流量非常高。很多都按照点击、注册、弹窗、下载等各种组合方式进行收费。当时淘宝、一搜、金山词霸、雅虎邮箱等推出很多广告。后来谷歌广告刚进入中国的时候,有些关键词点击一次就有十多美金。大学未毕业他就赚了几百万,完成创业资本的原始积累。

  尽管做个人站也能赚不少钱,但他一直希望有机会创业。“当时的SP行业很不健康,难以长久经营;再就是希望做一些更大、更有价值的事业。”在没有合作伙伴、人脉等资源的情况下,王悦决定先择业再创业。

  毕业那年,王悦在一个站长大会上遇到庞升东,同为个人站长出身的二人一见如故,谈话很投机。王悦接受庞升东邀请加入51.com。2005年时51.com刚处于初创期,只有十多个人,是庞升东的真诚打动了王悦。

  当时王悦的目标非常明确,抱着学习的态度加入51.com,体会公司的管理和运作。2005年~2008年,王悦参与过行政、产品、策划、运营等各个岗位。让他感悟最多的是公司在什么阶段,什么岗位,需要什么样的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