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动视暴雪将裁员600人 《魔兽世界》团队未受影响

动视暴雪今天发表声明称,90%的裁员人数将与游戏开发无关。据美国资产管理公司Sterne Agee高级研究员阿文德·巴哈蒂亚(Arvind Bhatia)称,动视暴雪很可能会削减网络游戏的客户服务人员。
2012-03-01 10:17 · 新浪科技  唐风   
   

动视暴雪将裁员600人 《魔兽世界》团队未受影响

图:动视暴雪宣布将裁员600人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消息,动视暴雪周三称,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把旗下暴雪部门的员工人数裁减600人。

  暴雪是动视暴雪旗下负责制作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部门,这款游戏是动视暴雪*盈利能力的资产。动视暴雪在2008年从维旺迪那里收购了暴雪。

  动视暴雪今天发表声明称,90%的裁员人数将与游戏开发无关。据美国资产管理公司Sterne Agee高级研究员阿文德·巴哈蒂亚(Arvind Bhatia)称,动视暴雪很可能会削减网络游戏的客户服务人员。

  《魔兽世界》推出至今已有7年,其用户人数在最近几个季度中稳步下滑。截至2011年底,《魔兽世界》的用户人数为1020万人,略低于此前一个季度的1030万人。在去年第三季度中,《魔兽世界》丧失了70万名用户。此前曾有分析师指出,EA最新的网络游戏《星球大战:旧共和国》(Star Wars: The Old Republic)可能会蚕食《魔兽世界》的用户基础。

  动视暴雪表示,该公司的游戏开发进度不会受到裁员措施的影响。《暗黑破坏神3》具体发布计划会在近期公布。

  受裁员消息的影响,动视暴雪股价在纳斯达克最新交易中下跌1美分,至12.05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