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划算宣布商品团购将收取3%佣金 免费时代结束

聚划算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宣布其商品团购将于3月28日开始向商家收取佣金。此举意味着聚划算免费时代结束。
2012-03-07 09:04 · 网易科技     
   

 

聚划算宣布商品团购将收取佣金 佣金费率3%

   3月6日消息,聚划算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宣布其商品团购将于3月28日开始向商家收取佣金。此举意味着聚划算免费时代结束。

  根据聚划算官方网站的消息显示,参加聚划算的营销费用由基础佣金和开团排期的拍卖费组成,其中基础佣金费率为3%,部分可优惠至1%。

  聚划算规定,服饰鞋包、家居用品、家装家饰、母婴、保健、珠宝、户外、汽车配件、美容护理等团购基础佣金费率为3%,3C数码、生活服务、食品、书籍音像和其他行业佣金费率为1%。

  与此同时,聚划算宣布今年将投入5000万设立消费者保障基金,规定参团商家必须要主动缴纳指定金额的商品保证金,并将货物发往聚划算指定的合作仓库统一进行发货。

  聚划算官方网站显示,聚划算实行商品保证金政策。所有最终符合参团条件的商品,商家需在约定时间内主动缴纳指定金额的商品保证金。

  根据聚划算此前公布的保证金缴纳计划,普通商家按以下阶级额度冻结:10万及以下的全额冻结,不得减免;10~30及万之间,冻结10万元;30万及以上,冻结30万元;100万及以上,冻结50万元。而聚划算高级认证商家需一次性冻结全年保证金,全年保证金冻结50万。

  除此之外,聚划算还创立团购行业入仓发货机制,即当参团商家的商品经过层层审核达到参团标准后,将货物发往聚划算指定的合作仓库统一进行发货,这意味着聚划算团购商品今后将统一由公司进行发货。

  聚划算是阿里巴巴旗下团购网站,于2010年3月22日正式上线,主要依托淘宝平台进行商品团购。2011年10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团购业务聚划算从淘宝中剥离出去,成立一家独立运营的子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