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廉政部再辞三名聚划算员工 违反“利益冲突”协议

阿里巴巴决定辞退俞某等3人、*关闭杭州爱婚婚软件有限公司在天猫和淘宝网上开立的网店,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所有子公司将不再与它发生任何合作。
2012-03-07 16:00 · 新浪科技  爱文   
   

  

阿里巴巴内部邮件截图

阿里巴巴内部邮件截图

  3月7日下午消息,几乎与免去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同步,阿里巴巴还辞退了三名聚划算员工。由于与聚划算的密切关系,这三名员工开设的公司成立短短三个月营业额就突破千万。

  随着聚划算业务的迅速扩张,聚划算在招商过程中存在不规范、小二谋取不当利益的举报接连出现,杭州爱婚婚软件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例。

  爱婚婚成立于2011年4月,是聚划算“全国指定运营商”,拥有杭州、宁波、苏州、嘉兴四个分站。爱婚婚是继口碑网之后的杭州市第二家正式运营的聚划算本地城市生活运营商。

  该公司对外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上线第二周,爱婚婚即产生了*个单品销量过20万的单子。2011年7月,爱婚婚成交额突破千万,并且一单澳门豆捞成交达到1220余万,一举打破了当时的全国餐饮团购记录。

  新浪科技通过聚划算的历史记录查询到,爱婚婚涉及的团购项目种类非常多,不但包括餐饮、KTV、个人写真等,甚至还涵盖了旅游、教育等行业。去年短短8个月中,该公司为聚划算提供的团购项目超过200单,堪比一家中型团购企业。

  美梦总有破裂的时候,今年2月,一则发布在阿里巴巴内网中的关于爱婚婚参加聚划算的投诉帖,引起了阿里巴巴廉政部的注意。

  3月6日,几乎与免去阎利珉同步,阿里巴巴廉政部查明,原阿里员工金某、高某与在职员工包括聚划算UED俞某、淘宝网PD马某、阿里云工程师闫某等5人于2010年3月28日共同出资创立爱婚婚。

  邮件称,截止2月28日调查结束,俞某等三人依然是爱婚婚软件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登记的股东,三人均承认知道爱婚婚软件有限公司已成为聚划算运营商,但三人均未向公司申报,严重违反《阿里巴巴集团商业行为准则》中关于“利益冲突披露”的规定。

  阿里巴巴决定辞退俞某等3人、*关闭杭州爱婚婚软件有限公司在天猫和淘宝网上开立的网店,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所有子公司将不再与它发生任何合作。

  爱婚婚一名员工告诉新浪科技,目前爱婚婚仍在与阿里巴巴方面对调查结果进行商讨,“在正式结果出来前,我们不愿意对此表态。”截止发稿时,阿里巴巴对此事亦无公开表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