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掌上灵通第四季度净利1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掌上灵通第四季度营收由数据相关增值服务(短信、彩信、WAP和Java),音频相关增值服务(IVR和彩铃),媒体内容销售,以及手机和电脑游戏组成。
2012-03-08 23:20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掌上灵通当日公布了截至2011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该季度掌上灵通实现总营收1620万美元,同比增长0.6%;实现净利润10万美元合摊薄后每股盈利0.2美分,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4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3.3美分。

  第四季度业绩

  总营收环比下降2.4%至1620万美元,2011年第三季度为1660万美元。下降主要是由于,印尼监管机构实施更严格的限制影响了数据相关增值服务收入,和中国交互式语音应答(IVR)服务收入季节性下降。

  总营收与2010年第四季度的1610万美元相比略微上升。增长主要是由于媒体内容收入增加,不过数据相关增值服务营收下降抵消了部分增长。

  2011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0万美元,合摊薄后每份美国存托股盈利0.002美元;第三季度为46万美元合摊薄后每份美国存托股盈利0.110美元;2010年同期为净亏损140万美元,合摊薄后每份美国存托股亏损0.033美元。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9750万美元,截至2011年9月30日时为9280万美元。

  第四季度营收

  掌上灵通第四季度营收由数据相关增值服务(短信、彩信、WAP和Java),音频相关增值服务(IVR和彩铃),媒体内容销售,以及手机和电脑游戏组成。

  第四季度数据相关服务收入占总营收的45%,为730万美元,比2011年第三季度下降16%。环比下降主要是因印度尼西亚政府施加更严格限制,导致该国短信业务收入下降。

  音频相关服务收入第四季度占到总营收的10%,为160万美元,比2011年第三季度下降47%。

  媒体内容收入环比增长56%,为610万美元。环比增长是由于递延收入的变现。

  其他关键指标

  ·毛利润率从第三季度的41%下降到37%。

  ·运营利润率环比增长。

  ·由于短信和IVR收入下降,销售和市场费用也环比下降。

  ·其他总务及行政费用环比增加100万美元。

  ·由于中国一家经营公司的递延税项资产估价备抵,导致所得税费用增加。

  股票回购

  掌上灵通按照原先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在公开市场上以1.31美元/股的均价回购了约105万份美国存托凭证。截至2011年12月31日,掌上灵通以每股1.29美元均价,共回购110万份美国存托凭证。

  业务预期

  对于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季度,掌上灵通预计总营收为1100万美元至130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