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郭台铭接班人计划:谁将成为鸿海精密下一代掌门人

 接班人的问题虽然已经被谈论了好几年,但由于最近芯片巨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年80岁的张忠谋挑选了三位新COO后而变得甚嚣尘上。外界认为最近提拔的这三人中至少有一位将可能成为这家芯片生产商未来的CEO。
2012-03-12 22:28 · 新浪科技  彪赫   
   

    国外媒体近日发表文章再度关注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海精密”)的接班人问题。在芯片巨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开始运作接班人计划后,谁将成为全球电子组装巨头鸿海精密下一代掌门人的话题再次引发各方的高度关注。

  以下为文章全文:

  鸿海精密创始人郭台铭近日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其公司大陆员工的待遇问题,而是关于他本人的年龄问题。

  现年61岁的鸿海精密董事长兼CEO看上去身体依然健朗。郭台铭一直宣称自1974年创建公司以来,他每天的睡眠不超过5小时。2010年,郭台铭的第二任妻子曾馨莹又为其生下小男婴,这也是郭台铭的第四个孩子。

  但是以上的种种迹象都未打消投资者对鸿海精密未来掌门人的猜想。他们在想郭台铭退休后谁可能接班,以及该公司是否已经制定了接班计划。鸿海精密堪称全球电子组装巨头,从苹果的iPad到索尼的PlayStation都是公司的业务范围。

  接班人的问题虽然已经被谈论了好几年,但由于最近芯片巨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年80岁的张忠谋挑选了三位新COO后而变得甚嚣尘上。外界认为最近提拔的这三人中至少有一位将可能成为这家芯片生产商未来的CEO。

  据具有相当声望的台湾财经杂志《天下杂志》(Commonwealth Magazine)报道,台湾市值前30名的上市公司中,其中有25家公司的董事长或创始人已经年过60,而这25家公司中又有19家目前仍未公开透露其接班人计划。

  一位驻台北的对冲基金经理说,接班人计划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郭台铭是鸿海精密的灵魂人物,他是公司赢得苹果以及惠普等大客户订单的重要因素。郭台铭与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有很好的私人关系。

  鸿海精密通过一份电子邮件对此事进行回应,公司拥有一个在郭台铭领导下的强力领导班子。郭台铭是一个非常活跃且成功的董事长兼CEO,他目前没有放弃这些责任的计划。

  位于台北的投资公司Capital Securities的分析师吴廖荃认为,鸿海精密的股价因郭台铭而存在溢价情况。

  吴廖荃说,郭台铭的主导性管理作风众所周知。投资者对于鸿海精密的信心很大程度建立在郭台铭强有力的执行力。虽然郭台铭仍然身体健康,充满活力,但是制定接班人计划以确保鸿海精密发展的持续性也非常重要。

  受客户对利润率的挤压以及全球经济低迷打击市场需求的影响,鸿海精密在台北上市股票上周四收于每股101.00元新台币(约合3.42美元)。

  美国研究机构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阿尔伯特•莫尔(Alberto Moel)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即使鸿海精密后备人才济济,公司有一个明确的接班计划,一旦郭台铭出了什么事,公司的股价肯定会受到影响。目前没有人知道到时候情况会怎样,所以即使鸿海精密有接班计划,其接班人也不一定能令投资者放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