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交网站Yammer开挖雅虎员工:提供2.5万美元签约奖励

Yammer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目前已经通过风投筹集了1.42亿美元。Yammer一直努力吸引软件方面的人才,而与硅谷很多企业家一样,都对雅虎及其向Facebook发起的专利诉讼感到深恶痛绝。
2012-03-16 09:58 · 腾讯科技  小贝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企业社交网站Yammer首席执行官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周四公开挖角雅虎员工,他宣布将为60天内从雅虎跳槽加盟Yammer的员工提供2.5万美元的签约奖励费。

  大卫·萨克斯周四通过Twitter宣布:“我很宣布地宣布,将为60天内跳槽到Yammer的所有雅虎员工提供2.5万美元的签约奖励费。”

  Yammer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目前已经通过风投筹集了1.42亿美元。Yammer一直努力吸引软件方面的人才,而与硅谷很多企业家一样,都对雅虎及其向Facebook发起的专利诉讼感到深恶痛绝。

  其实,萨克斯在雅虎宣布对Facebook发起诉讼的当天就发布了一条消息:“我在此郑重宣布:如果不在接下来60天内跳槽,Yammer将永远不会雇佣任何前雅虎员工。谁来加入我们?”

  萨克斯在3月7日还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雅虎员工们:你们为何还留在那里?你们在为一家专利钓鱼公司工作。请立即跳槽,发出一条明确的讯息,保护自己的尊严。”

  当然,对于一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而言,2.5万美元的签约奖励费并不高,目前程序员的需求非常强劲,包括Yammer在内的大量企业都在吸引这些人才的加盟。

  尽管如此,这2.5万美元签约奖励费的意义重大。对于任何一个对公司行为感到不满的雅虎员工来说,萨克斯的呼吁可能会起到作用。他显然在向雅虎员工展示,应该为一个什么样的老板工作。

  萨克斯是一位资深的创业家。他曾担任过在线支付服务商PayPal早期的首席运营官和产品负责人,带领这家公司从创业公司发展到IPO(首次公开募股),最终被电子商务巨头eBay以15亿美元收购。他还创立过家谱网站Geni.com,使数百万家庭成员共同建立在线家谱。

  Yammer是面向企业服务的类似于Facebook的社交网站,企业员工可以在Yammer上发布贴子,共享和讨论话题。不仅对于很多创业公司,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来说,Yammer也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数据显示,财富500强企业当中,超过80%的企业正在使用Yammer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