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3月22日退休 奚国华接任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将于22日退休,该职位将由党组书记奚国华接任。王建宙是通信业中屡创传奇的人物,他于2004年11月开始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工作。
2012-03-22 08:35 · 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

  3月21日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将于22日退休,该职位将由党组书记奚国华接任。

  王建宙是通信业中屡创传奇的人物,他于2004年11月开始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工作。在任期间,中国移动用户增长近3倍,并且在2006年超越沃达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电信运营商;业务收入由2004年的1924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4852亿元,增加了一倍多。而2011年中国移动收入肯定将突破5000亿元大关。

  同时,王建宙*国际视野,在他任内,中国移动收购了香港华润大众和巴基斯坦一家运营商,首次实现了中国运营商走向海外,他还通过一系列国际化的行动,使得中国移动成为一家国际著名电信运营商。(康钊)

  附:王建宙简历

  王建宙出生于1949年,籍贯浙江温州,汉族,拥有浙江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和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先后任浙江省杭州市电信局局长、浙江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

  1996.8—1999.2邮电部计划建设司司长、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1999.2—2001.3中国联通(微博)公司常务副总裁。2001.3-2003.6中国联通公司总裁。2003.6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04年11月任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2010年改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