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NC张醒生:中国可利用互联网进行生态环境保护

如果中国想继续发展,靠过去纯粹GDP增长模式来推动经济增长不可持续,因此我们必须要走出一个新的发展模式。
2012-03-25 13:54 · 腾讯科技     
   

张醒生:中国可利用互联网进行生态环境保护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

    3月25日消息,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今日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中国靠纯粹GDP增长模式来推动经济增长不可持续,必须探索出新的发展模式,通过互联网进行生态环境保护是可取之处。

张醒生指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发展有目共睹,全球排名前列,但现在中国无论是淡水,还是空气,以及森林都受到很大挑战。从生态保护和谐社会角度,可利用互联网进行生态保护监测,传递教育信息。

张醒生认为,随着人类的发展,必须保护好的环境和自然,为子孙留下一片青山绿水,他还特别感谢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微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等互联网的精英们参与这个行业。

张醒生:中国可利用互联网进行生态环境保护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

以下是专访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实录:

腾讯科技: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采访到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先生。首先请张先生向大家打声招呼。

张醒生:各位网友大家好!作为一个IT的老人,能够继续参加IT深圳峰会。当然现在我的身份是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的总干事长,我也非常高兴有很多IT朋友和我们一起从事大自然的保护工作。

非常荣幸腾讯的董事长马化腾先生,也是我们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的理事。作为中国互联网的领军人物,腾讯作为作为一个*进取精神的互联网公司,在自然保护方面,利用自己在互联网的优势做了很多工作。

最近我们和腾讯做了很多合作,包括今年春节和腾讯公益基金会、腾讯绿色频道一起来推行,年夜饭免鱼翅的活动,受到很好反响。因此自然保护利用互联网腾讯现在走在前面,感谢腾讯在这方面为社会和人类做得贡献。

腾讯科技:您在中国环境保护呼吁了很多年,能不能谈一下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存在那些问题?

张醒生: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全球排名最前列,但我们是以牺牲自然环境为基础经济发展,是不可持续的,现在中国无论是淡水,还是空气,以及森林都受到了很大的挑战。

如果中国想继续发展,靠过去纯粹GDP增长模式来推动经济增长不可持续,因此我们必须要走出一个新的发展模式。从生态保护和谐社会的角度来找到一个新的方向,从这个角度来讲,利用互联网进行生态保护的监测,信息的传递教育,腾讯做了很多的努力。我们和腾讯之间正在就生态保护区内进行合作,进行探讨,所以这些方面我们非常感谢腾讯的支持。

腾讯科技:最近这一两年来,有越来越多的IT人士都加入了环境保护的行列,您能否在这里做一个介绍呢?在开展的方面,您觉得还有那些工作需要加强?

张醒生:有很多商界,尤其互联网精英们加入了自然保护的行列,这是因为我们互联网行业创造了一系列商业成就的*。他们有非常宽广的视野和战略的头脑,随着人类的发展,我们必须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和自然,为我们的子孙留下一片青山绿水,从这个角度我们特别感谢马化腾、马云,互联网的精英们参与这个行业。

我们的挑战很大,无论是淡水,长江、黄河、海洋都受到了很大的污染和破坏。未来几十年,中国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必须要把保护工作做上去,否则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国土将不能承载我们的人类。

我们所有人,都要重视生存,如果我们没有良好的空气安全的饮水和可靠的食品,无论GDP增长到了多少,我们都不会是一个幸福的人群,我们都不会是幸福的社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