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化腾炮轰百度成微博大战的最终受益者 李彦宏回应

吴鹰提问马化腾,“曹国伟没来参加IT*峰会,是否因为腾讯微博把曹国伟打的住院不来"时?马化腾对此否认,表示从来没有把新浪打的很惨,私底下和曹国伟的关系很好。
2012-03-25 15:10 · 凤凰网     
   

马化腾炮轰百度成微博大战的最终受益者 李彦宏回应

  3月25日下午消息,在2012中国IT*峰会的“B.A.T.S 蝙蝠群侠网天下”环节,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从来没有把新浪打的很惨。

  当中泽嘉盟董事长吴鹰提问马化腾,“曹国伟没来参加IT*峰会,是否因为腾讯微博把曹国伟打的住院不来"时?马化腾对此否认,表示从来没有把新浪打的很惨,私底下和曹国伟的关系很好。

  马化腾称,目前大家对微博都是不计成本的进行投入。腾讯投入几千万,新浪也投入几千万,如果腾讯微博被打的鼻青脸肿,新浪可能就会满头满脸都是血。微博是阶段性的东西,要看时间周期等综合考评才能下定论。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每天想的最多的就是如何把百度经营好,并未把腾讯和阿里巴巴当做竞争对手。

  李彦宏表示,微博的发展是很迅猛的,作为百度是以开放的心态,尽可能的收集所有的信息展现给用户,他认为,微博内容与此前媒体内容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发布更随意、发布者心态的变化,相比此前的用户,微博用户更多的是娱乐的心态。

  他称,微博的发展对于百度来说,提出了新的要求,就是这些信息如何呈现在搜索引擎中,但是这仅仅是技术难题,不存在“谋略”。

  对于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炮轰其成为各门户微博大战的最终受益者时,李彦宏进行了快速回应,他称,国内搜索引擎与国外模式不同,国内搜索引擎的收入来源并不仅仅是对网络广告的争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