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彦宏:百度只想做搜索 马化腾不是*竞争对手

李彦宏则回答称“从来没有想过”。他表示每天想的事情,不是打击竞争对手,而是如何把百度发展的更好。“何况我没有觉得马化腾、马云是我*竞争对手。”李彦宏说。
2012-03-26 08:23 · 新浪科技  崔西   
   

  3月25日下午消息,优酷并购土豆给行业内带来遐想,一些看似不可能的公司都被赋予合并意义。在今日的深圳IT峰会上,主持人数字中国主席吴鹰就向百度CEO提出难题,是否考虑通过收购雅虎控制阿里?李彦宏予以否认,并称百度的定位不适合并购大型公司。

  吴鹰在论坛现场给李彦宏算了一笔账:目前雅虎的市值约是200亿美元,百度的市值则是约500亿美元,如果百度收购雅虎,就能够拥有阿里巴巴40%股权,不仅能够控制阿里巴巴,还能够整合阿里旗下的电商,并给腾讯造成威胁,“是一笔一举多得的买卖”。

  对于吴鹰的上述设想,李彦宏则回答称“从来没有想过”。他表示每天想的事情,不是打击竞争对手,而是如何把百度发展的更好。“何况我没有觉得马化腾马云是我*竞争对手。”李彦宏说。

  李彦宏表示,虽然雅虎市值只有百度40%,但实际上雅虎业务量依然很大,并且处于逐渐走向成熟、甚至走下坡路的阶段,这样一个不成长的业务,收购过来将是很大的包袱。

  他同时强调,以百度公司的定位,并不适合购买另外很大的公司。

  “对于搜索引擎来说需要保持一个中立,淘宝当时火热起来,也花了很多钱在百度做广告,我不可能把他们深度控制,不然以后会出问题。”李彦宏说,“所以百度这么多年就只做搜索,没想干别的事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