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美软通李岩:成功源自商业模式创新和实践中不断坚持

今天,移动商务最大的一个作用,也就是过去传统电子商务做不了的就是四个身份的统一带来的这个身份携带。说到底,O2O,解决的核心问题是身份携带。
2012-03-28 10:10 · 投资界  耿莎   
   
 

亿美软通李岩:成功源自商业模式创新和实践中不断坚持

  O2O解决的核心问题是身份携带

  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商业原理就是四个身份的统一。李岩认为,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是有四种身份:自然身份、通讯身份、支付身份、交易身份。

  这四种身份,在过去的整个交易过程当中是疏离、不连贯的。在互联网时代,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四个身份就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因为在整个操作过程之中,在整个商业的交易环节过程中,用户身份是紧密的压缩在一起的,只通过一个平台上的连贯操作,就能够把整个流程做完。因此亿美由此反推,通过一个人的移动身份,可以对应他的自然身份、交易身份和支付身份,这就是四个身份的统一。

  用在实践中,移动商务最大的一个作用正是过去传统电子商务做不了的——四个身份统一带来的身份携带。说到底,O2O的商业模式解决的核心问题是身份携带。

  社会的发展是渐进式的试错

  李岩认为,从产业角度讲,任何一个产业都有被大家认识、被大家理解的过程。这样才吸引来更多优秀的人才、资金,然后才会以更高的认知度去被大家实践,最终这个产业才能发展。移动互联网也是这样。社会的发展就是一种渐进式的试错。“试错演进”说的正是由于大家的不断试错,才找到了对的。

  如果企业走到了拼资本的阶段,最后的资源就剩的只剩“钱”的话,那就失去了核心竞争力。因为资本到处都是,仅依靠资本生长的企业,不是优秀企业。另外,李岩强调技术创新能力是亿美特别关注的事情。在亿美的企业文化里,创新是重要的价值观之一。

  专注移动商务领域,深耕细作

  李岩说:“对于亿美来讲,我们只专注于移动商务领域,不会做与这不相关的事,因为不专业也没资源。”亿美就是深耕细作。移动电子商务有很多很多种模式,比如说完全在线上进行的也有,线上和线下结合的也有。在这方面,亿美确实是在不断的进行尝试。亿美不仅提供O2O的系统平台、技术解决方案,亿美将来也会提供O2O的运营服务。

  最后,李岩还透露在资本运作方面亿美考虑引进国外的战略投资,并且已经低调潜行了一段时间。亿美已与某国外公司合作,引进其成为亿美的合作伙伴,就产品与技术方面进行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意在提高其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为用户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服务和应用。其具体的合作内容将可能在四月份正式对外公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耿莎,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3/201203273231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