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FLA公布调查富士康报告:严重违反劳工权利

FLA称,富士康已经同意向工人支付公平的加班费,在常规工作时间以外进行的工作相关会议也需计酬。此外,富士康和苹果还已同意向任何被拖欠加班费的工人发放追溯性的补偿。
2012-03-30 14:38 · 新浪科技  唐风   
   

FLA调查富士康报道视频截图

FLA调查富士康报道视频截图

FLA调查富士康视频报道截图

FLA调查富士康视频报道截图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消息,美国非营利机构公平劳工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以下简称“FLA”)周四发布报告称,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存在数十桩严重违反劳工权利的行为,如加班时间过长、拖欠工资、以及薪酬 不足以满足工人的基本生活费用等。

  FLA报告显示,在富士康的三家中国工厂中,有60%以上的员工称其工资无法满足基本需求。FLA此前接受苹果聘用,负责对其海外供应商进行审计。

  报告称,富士康已经同意与FLA合作,对许多违规行为作出补救,如在2013年7月1日以前实现“完全遵守”与工作小时数相关的中国法律这一目标等。FLA表示,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则富士康需要额外聘用“数万名”工人,才能抵消当前工人的工作量。

  FLA称,富士康已经同意向工人支付公平的加班费,在常规工作时间以外进行的工作相关会议也需计酬。此外,富士康和苹果还已同意向任何被拖欠加班费的工人发放追溯性的补偿。

  今年2月,苹果公司在公司网站上宣布,应苹果的请求,FLA将对苹果最终产品组装厂商进行特殊、志愿的审计,包括富士康位于中国深圳和成都的工厂。

  由FLA总裁奥莱特·范·希尔登(Auret van Heerden)率领的一个由劳动力权益专家组成的审计小组开始对富士康深圳工厂展开首次调查。

  作为此次独立评估的一部分,FLA将就工作和生活条件对数千名员工展开调查,包括他们的健康、安全、薪水、工作时长,以及与管理层沟通等。

  美国公平劳工协会于1999年成立,负责监督全球各工厂的工作条件。今年1月,苹果加入FLA,是*加入该组织的科技公司。该协会会对供应商的工厂进行严格的独立审计,确保成员企业及其供应商能遵守FLA的工作环境标准。苹果加入该协会,就意味着要遵守相关规定。

  苹果本次请求FLA对富士康进行审计可能与激进人士的请愿有关。上个月,数十位美国激进人士聚集在苹果位于美国华盛顿西区、旧金山、纽约、伦敦、悉尼和班加罗尔等地的苹果零售店外请愿,要求苹果改善中国供应商的工作环境。另外,有几十万万人通过Change.org和激进团体SumOfUs.org签署了请愿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