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2年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论坛围绕“科技创新驱动金融创新,金融资本助推产业腾飞”的主题展开讨论。论坛邀请了部省领导及国内外嘉宾作主题报告和演讲。
2012-04-06 11:14 · 投资界     
   
  2012年4月6日,“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以下简称推进会)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科技馆5楼会议室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省科技厅厅长彭宇行、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忠成、四川银监局副局长李明肖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赵英主持。

  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首先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对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面临着加快发展速度和提高发展质量的双重任务。四川科技工作以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科技成果转化“一号工程”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金融服务,引导和带动金融要素向科技型企业聚集,为支撑引领四川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二是我省科技金融工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近几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建设西部科技创新高地的总体目标,以促进科技与金融相结合为重要抓手,不断优化科技金融政策环境,构建和完善多元化、多层次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和创新科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投入高新技术产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三是前两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届推进会是在省委、省政府做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本届推进会将在规格、规模、形式、对接等各方面呈现出新的特色和亮点,紧扣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题,为高新技术企业与金融资本提供投融资交流对接的平台。

  省科技厅彭宇行厅长代表第三届推进会组委会向到会的新闻媒体发布了会议的有关安排。本届推进会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将于4月12-1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推进会将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呈现出以下特色和创新:一是规格高、规模大。国家和部、省领导将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200多家国内外知名风投机构、银行金融机构、券商代表及1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会,会议规模将达1500人以上;二是形式新。大会将举办以促进科技金融结合为主题的高层论坛和主题论坛,科技专营支行授牌仪式,四川早期投资联盟授牌,投融资项目现场签约仪式,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发布及展览展示、西部企业家培训等多种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三是对接实。大会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举办重大科技成果项目对接、高新技术企业与风险机构对接、高新技术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对接等实质性对接活动。

  根据会议安排,本届会议将有以下六项重要活动:

  1、将举办300人规模的西部企业家培训会。培训会由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忠成和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为培训班致辞。培训会特别邀请到美国特劳特战略定位中国区、招商银行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就中小企业股权运作、债权运作、上市融资等企业资本运作和发展战略问题对我省企业家进行专业辅导。培训班将有来自各市州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2、将举办300人规模的高层论坛。论坛围绕“科技创新驱动金融创新,金融资本助推产业腾飞”的主题展开讨论。论坛邀请了部省领导及国内外嘉宾作主题报告和演讲。来自国家部委相关领导、一行三会、四川省人民政府、省级相关部门、一行三局、市州政府及科技主管部门、高新园区、金融机构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3、将举行展览展示。主要内容包括成都高新区、绵阳市“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特装展示,100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50家投资机构。通过图片、文字、多媒体等手段全面介绍我省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取得的成果,展示我省丰富科技资源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4、将举办大会开幕式。4月13日9:30正式开始,国家、部省领导及重要嘉宾讲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报告和演讲。将宣读成都高新区、绵阳市获批全国“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批文;为农业银行绵阳高新科技支行、德阳银行高新科技支行、工商银行自贡高新科技支行等科技专营支行授牌;为“四川早期投资联盟”授牌;科技厅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省分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成都分行、成都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与“四川早期投资联盟”相关风投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现场还将举行风险投资项目和银行信贷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国家部委相关领导、省市政府领导、省级相关部门、市州相关单位、高新技术园区、高新技术企业、银行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新闻单位代表共1500人参会。

  5、将举办主题论坛。论坛分为两个板块,分别围绕“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创新与实践”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之路”两个主题进行9个专场的专题讨论。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红杉资本德同资本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60余家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的演讲嘉宾将在论坛上作精彩发言。来自高新技术企业、风险投资机构、银行金融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新闻单位的代表共800多人参加。

  6、将举办路演对接专场。分别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专场、高新技术企业与投资机构对接专场、高新技术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对接专场。参加路演对接的企业范围涵盖信息技术、清洁技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先进制造、消费品、服务等领域,对接机构包括红杉资本、华泰联合证券公司、软银中国创业投资、光大银行、四川农村信用社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银行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对接专场的点评嘉宾来自政府、股权投资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机构、保险机构等单位。每个路演对接专场规模将达到300人。作为本届推进会的重头戏,路演对接专场为优质科技成果项目和企业与金融资本的对接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机构将在会后对感兴趣的项目与企业家们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和洽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4/201204063237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