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郑志昊:开放平台聚集30万开发者 累计分成6亿

投资界4月7日消息,2012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腾讯QQ空间总经理郑志昊。
2012-04-07 13:20 · 投资界     
   

  

腾讯郑志昊:开放平台聚集30万开发者 累计分成6亿

    投资界4月7日消息,2012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腾讯QQ空间总经理郑志昊。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大家好,我是来自腾讯社交平台和开放平台的郑志昊,如果提起梦想,我今天想讲的是梦想翅膀可以飞,如果提起梦想的话,N多年以前,我们觉得能养活自己就已经实现梦想了,10年以前我们讲练一门绝世武功,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都是站长,我们希望成就一番事业,而今天的环境有机会让我们成就一番事业,今天我们有第一个因素,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互联网让一个中小网站有机会去挑战一个传统媒体,一个小的电商可以去挑战沃尔玛,一个小的游戏公司可以挑战大的乐园,这都是今天在互联网上发生的奇迹。

  那么,我们想讲的第二个助推的动力就是开放平台,今天我们看到三个在国际上市值非常大的公司,Google2千亿,苹果6千亿,FaceBook1千亿,三个公司都是有一个巨大的开放平台,我们看到像苹果,APP下载量已经超过了250亿次,正是因为有开放平台,有机会成就一个更大的事业,开放平台我们看到成就了僵尸等诸多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在国外是这样,在中国也不例外,在中国这两年是开放年有越来越大公司愿意把资源开放出来,成就中小企业。

  我们拿腾讯为例,腾讯现在QQ用户超过7.2个亿,QQ空间用户超过5.5个亿,朋友网现在有2亿活跃用户,微博每天登录超过7千万,这些都是巨大资源,巨大的用户资源,巨大的社区资源可以开放出来给大家。而正是这些资源开放,让我们今天的站长,今天的中小创业者有更多的勇气,开放是两个过程,一个大家可以把内容通过QQ互联引入到大社区,把用户引到自己的网站,一个过程是大家可以把价值做成应用,投入到开放平台,投入到更多亿万级的用户人群中,两个过程都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个新的价值创造点。

  我们可以看到腾讯走在开放平台,刚才炳皓也讲了开放平台是大家仅仅拥抱,腾讯开放平台走了一年多时间,我们仅仅以QQ登录为例,现在有17万的手机网站都采用了QQ登录,使用QQ登录在外站登录的用户已经超过2个亿,这些网站包括在座站长们,包括在座APP开发商网站,2亿用户已经和中国中小互联网网站一起成长,这是2个亿。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媒体生活服务,社区,他们会在进一步的使用QQ登录和QQ互联,不光QQ登录分享,好东西怎么样?我们分享给我们的朋友,分享给我们的亲友,其实5万网站接入分享,其实这里面很大也就是Discuz!帮助用户便捷登录,帮助用户使用更好的分享,Discuz!在这里面做出了一个巨大的贡献。而每天使用这些组件的已经超过600万人,我们看到了这个使用者,更看到使用者带来的二次蓬勃,他们的朋友当看到这些信息和内容会更多的去访问中小网站,更多使用中小网站带来的服务,而这些价值是我们一年前看不到的。

  这里举两个例子,在蘑菇街,美丽说使用QQ登录和QQ分享直接带来的用户成长,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普遍数,大概是在20-%35%之间,一个用户成长,流量增长也非常明显。而且用户转化非常高,这部分用户是社区高活跃用户,带给我们合作伙伴和站长,尤其是创业中的站长一个优质的客户。第二种形式利用开放平台接入应用,大家可以把自己服务做成一个APP接入开放平台,不管这个平台是腾讯社区开放平台,苹果的LOS,APP,还是FaceBook的开放平台,他可以把价值和用户的方便进一步推到用户面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4/201204073237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