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ovio同百度搜狐等洽谈合作 谋求打开在华市场

Rovio亚洲高级副总裁亨利·霍尔姆(Henri Holm)周四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Rovio同中国多家公司之间的谈判内容,涉及可能在中国市场上推出新的互联网经销方式等事宜。
2012-04-13 10:03 · 腾讯科技  中涛   
   

Rovio同百度搜狐等洽谈合作 谋求打开在华市场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知名手机游戏《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开发商Rovio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同百度、搜狐等中国互联网公司展开谈判,以谋求在中国市场发展更多手机游戏用户。

  Rovio总部位于芬兰埃斯波(Espoo)市,主要从事手机游戏的开发,并以《愤怒的小鸟》这款游戏最为知名。Rovio亚洲高级副总裁亨利·霍尔姆(Henri Holm)周四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Rovio同中国多家公司之间的谈判内容,涉及可能在中国市场上推出新的互联网经销方式等事宜。霍尔姆表示,在此前同腾讯新浪优酷奇虎360中国科技公司合作以后,Rovio目前还在同人人网展开类似合作谈判。

  得益于中国市场谷歌Android设备、苹果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用户量的增长,《愤怒的小鸟》在中国市场的下载量已经超过1亿次。此外,腾讯百度等中国大型互联网公司也正实施业务多样化战略,即希望将服务对象由原先的PC用户拓展至移动设备用户。

  曾在诺基亚担任高管的霍尔姆指出,中国市场的“智能设备数量正成倍增长”。霍尔姆预计,今年期间《愤怒的小鸟》在中国市场上的下载量将会“极大”增长,但他拒绝提供具体的预测数字。今年2月,Rovio开始提供《愤怒的小鸟》Facebook版本,上月又发布了该游戏的新版本。目前腾讯、新浪和人人网都在中国市场运营着社交网络服务,而Facebook尚未进入中国市场。

  广告商机

  霍尔姆表示,Rovio高管层认为,对于合作方的中国公司而言,他们将有机会发布针对《愤怒的小鸟》游戏玩家的广告。霍尔姆表示:“广告是我们的盈利方式之一”。他还指出,目前中国市场上绝大多数玩家下载的是免费版《愤怒的小鸟》,而这种版本中可以投放广告。

  霍尔姆还透露,就中国市场而言,Rovio大部分营收来自出售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各类商品。Rovio计划今年期间开通中国市场首家零售店。去年期间,该公司已在上海开设了一家“实物模型”展示店,但不提供商品出售服务。

  Rovio主要通过其网络商店以及在中国的零售合作伙伴等渠道,以出售填充玩具和咖啡杯等商品。在《愤怒的小鸟》游戏中,玩家使用虚拟弹弓来弹射小鸟。2010年期间,《愤怒的小鸟》在苹果网络应用商店的应用下载排名中高居首位,随后Rovio又推出了这款游戏的Android设备版本。

  HTML5技术

  霍尔姆还透露,Rovio可能会在中国市场上提供网页版《愤怒的小鸟》,即玩家能够在基于HTML5技术的网络浏览器中玩这款游戏。霍尔姆称,就目前而言,使用基于HTML5技术浏览器访问网络的中国网民比率仅为10%左右。

  霍尔姆表示,Rovio正在“着手准备”首次公开招股(IPO)的相关事宜,但尚未确定具体的上市地点。霍尔姆并未提供Rovio进行IPO的具体时间表,仅表示公司今年肯定不会这样做。去年期间,Rovio曾进行了42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和Atomico基金,其中Accel也是Facebook股东之一。

  CNNIC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互联网用户总数为5.13亿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