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有道饭饭正式公测 可了解用户口味个性化推荐餐馆

近日,网易有道新移动应用“饭饭”正式对外公测。“饭饭”通过个性化推荐引擎技术,将对用户口味、位置等因素进行分析,向用户推送最适合的就餐地点。
2012-04-13 14:12 · Donews     
   

网易有道饭饭正式公测 可了解用户口味个性化推荐餐馆

   4月13日消息 近日,网易有道新移动应用“饭饭”正式对外公测。“饭饭”通过个性化推荐引擎技术,将对用户口味、地理位置、餐馆排名等因素进行分析,向用户推送最适合的就餐地点。

  据悉,饭饭通过个性化算法,从用户对各个餐馆的评分和家乡信息中了解用户喜好和口味,并通过用户当前所在位置、价格预期、就餐环境等一系列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后,向用户推荐最适合的餐馆。

  据了解,饭饭通过两个步骤初步了解用户口味:首先选择小时候长期生活过的地方,饭饭就会在后面的推荐中倾向推荐用户的家乡菜;其次饭饭会推荐几个可能吃过的餐厅请用户评分,通过初步了解,饭饭会记录下该用户的大致口味。

  当用户评价的餐厅越多,饭饭就能越准确的了解用户的口味和喜好。在推荐餐馆时,饭饭优先推荐用户曾评过高分的餐馆,或者参考和用户有同样喜好的其它用户的评分以及众多知名餐馆排行榜,在对应餐馆右侧显示推荐餐馆和用户喜好的匹配百分比。

  同时,饭饭还会在餐馆下方显示这家餐馆和用户当前位置的距离以及平均价位,方便用户进行综合考虑。

  另外,用户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就餐情景选择不同的餐馆类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