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面临ARM苹果双重夹击 PC生态系统高度饱和

目前,智能手机生态系统的饱和度在40%至80%之间,“人们在PC生态系统中花费的时间已经停滞不前,甚至下滑,在移动设备生态系统中花费的时间则在不断增长”。
2012-04-17 11:17 · 腾讯科技  晁晖   
   

英特尔面临ARM苹果双重夹击 PC生态系统高度饱和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银行Pacific Crest今天发表投资报告,讨论了英特尔的X86芯片和ARM架构芯片之间的竞争。

  Pacific Crest在报告中指出,三星最有可能在笔记本中放弃X86芯片,转用ARM芯片。2011年三星笔记本销量为1310万台,略高于苹果的1290万台。如果三星在笔记本中采用ARM架构芯片,ARM每年每股收益将增长3美分。Pacific Crest分析师称,“未来三星笔记本市场份额可能进一步提高。”

  报告称,英特尔的问题在于生态系统。PC生态系统已经高度饱和,对应用开发商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从前,目前,智能手机生态系统的饱和度在40%至80%之间,“人们在PC生态系统中花费的时间已经停滞不前,甚至下滑,在移动设备生态系统中花费的时间则在不断增长”。

  Pacific Crest分析师称,英特尔“在增长最慢和最为饱和的市场上优势*”。相比之下,ARM及其许可客户在“未来的战场”上有优势,智能手机销量年增长23%,平板电脑年增长44%,PC销量年增幅仅为13%。

  使英特尔与ARM及其许可客户之间的Android设备争夺战变得更复杂的是苹果。苹果的移动设备运行iOS操作系统,配置自主设计的ARM架构芯片。

  2011年智能手机厂商营业利润总额为300亿美元,苹果占了其中的60%。2011年英特尔营业利润为175亿美元。调查显示,苹果iPhone 4S手机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还在增长。报告指出,“如果目前的趋势再持续两三年,iOS设备用户数量将继续增长,Android用户将于今年达到最高,然后开始下滑。”

  报告称,Android应用开发已“呈下滑态势,在全部新开发项目中的比例已经由去年第三季度的75%下滑至73%,苹果平台由25%增长至27%。”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