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穷途末路2015:任人唯亲的企业文化影响IBM业务

IBM一直反复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15年让每股收益达到20美元。IBM把这称之为“2015年线路图”。不过在公司内部,IBM员工将这一计划戏称为“穷途末路2015”。
2012-04-19 15:49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作者朱莉·波特(Julie Bort)周三撰文称,一位IBM前员工向她透露,在IBM获得一份工作早已不再标志着IT从业人员到达职业生涯的*,任人唯亲的企业文化已经实质性的影响了IBM的业务。

  IBM当前正试图通过战略性的裁员,来削减冗余的近2000名员工。不过该IBM前员工表示,任人唯亲的企业文化已经让IBM付出了沉重的代价。IBM已经发布的财报显示,占据了公司总营收57%的服务业务在*季度的营收为150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不过该业务的利润同比增长了11%。

  IBM裁员影响到的公司业务包括:

  --上月,迪士尼宣布取消与IBM签署的每年超过1亿美元的合同。

  --德州仪器取消了与IBM签署的7年外包合同。上月,德州仪器与IBM的竞争对手签署了一份价值10亿美元的合同。

  --印第安那州取消了2009年与IBM签署的为期10年的10亿美元合同,并在今年把IBM告上法庭,索取已经支付的4.37亿美元。

  该消息透露,近些年来,IBM还失去了其它一些合同,其中包括与美国能源部签署的一份大单。有消息称,糟糕的项目管理已成为了IBM遇到的一个大问题,因为该公司经常会把一些不合格的人安排在项目管理岗位。该消息还称,“除非认识合适的高管,否则IBM员工很难在公司得到提拔。IBM并不以业绩或技能提拔员工,而是以人脉关系进行提拔。”

  IBM员工公会Alliance@IBM的全国协调员李·康拉德(Lee Conrad)表示,IBM今年已经在美国和加拿大裁员超过1800人。IBM的裁员对象主要是年龄大、经验丰富和高工资的员工,然后把这些岗位迁往海外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

  IBM一直反复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15年让每股收益达到20美元。IBM把这称之为“2015年线路图”。不过在公司内部,IBM员工将这一计划戏称为“穷途末路201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