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戴尔CEO:未来将*IBM惠普 收购战略与众不同

迈克尔戴尔表示,戴尔已经发生了很多改变,十年后的戴尔将成为业界*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把惠普和IBM甩在身后。他表示,如果市场发生变化,戴尔会重返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
2012-04-17 09:50 · 腾讯科技  小贝   
   

戴尔CEO:未来将*IBM惠普 收购战略与众不同

戴尔创始人兼CEO迈克尔·戴尔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网站周一发表了撰稿人、业界知名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对戴尔创始人兼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的采访。在采访中,戴尔谈到了戴尔公司的改变、对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的观点、戴尔的收购策略,以及即将召开的年度分析师会议。

  迈克尔戴尔表示,过去十年戴尔已经发生了很多改变,十年后的戴尔将成为业界*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把惠普和IBM甩在身后。他表示,如果市场发生变化,戴尔会重返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微软Windows 8面世后戴尔将采取一些措施。他介绍说,戴尔的收购策略与其它公司有所不同,戴尔会选择已经成功的公司来收购,致力于提升被收购公司的价值,而不是解决如何与现有业务进行整合。

  关于戴尔的改变

  问:过去十年来,戴尔已经发生了很多改变,接下来十年预计还会发生很多改变。如果让你来描述2022年的戴尔,你会如何描述?

  答:2022年,戴尔已经成为一家真正的终端对终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垂直业务和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并非惠普或IBM的复制品。我们不必保护过时的业务,我们可以收购在关键技术方面*的公司,对市场做出更快的反应,凭借更先进的解决方案来超越这些公司。

  我们将拥有终端对终端的解决方案,但不会拘泥于过去的思维,而是基于来自年轻公司的已经证明成功的补充思维。到2022年,我们预计将*于解决方案市场,不再追赶IBM和惠普,而是通过收购超越他们。

  关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问:现在每家厂商都热衷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戴尔却撤出了这个市场。你为什么认为这是一种战略举措?戴尔会在什么情况下重新进入这两个市场?或者是否会重返市场?

  答:目前平板电脑市场其实就是iPad市场,智能手机市场则有RIM和诺基亚这样的公司苦苦挣扎。微软Windows 8系统令人激动,你会看到Windows 8面世之后我们采取很多措施,目前我们更专注于为智能手机提供企业解决方案,无论手机生产商是谁。

  如果市场发生改变,戴尔这样的厂商能够更成功地在智能手机领域展开竞争,那么我们很可能会重返市场。在那之前,我们专注于设备的管理和安全。我们有很多成功的道路,但这与我们的核心能力密切相关。例如,最近收购的Wyse就极大增强了我们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方面的独立管理、供应和安全提供服务的能力。这将是我们在这个业务上最关注的领域,至少短期内如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