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猫扑计划搬离北京定居南宁 或造成大规模员工离职

据已离职猫扑的员工透露,猫扑作为老牌社区曾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人气,但是近年来因为转型与创新方面的策略失准,渐渐不复往日的辉煌,大批活跃用户转移至SNS与微博。
2012-04-25 13:28 · 凤凰科技  李晴   
   

  4月25日上午消息,凤凰科技*获悉,知名社区猫扑网将搬离北京迁至广西南宁。据可靠消息人士透露,猫扑决定搬离北京是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一舟与千橡集团管理团队商议的最终结果。凤凰科技致电猫扑网CEO孙锁军,他对此消息并未否认,但是拒绝做过多评论。

  凤凰科技*获悉,猫扑此次搬离北京的决定已酝酿数日,最终成行与南宁市政府给出的优惠条件密不可分,据消息人士透露,南宁市近两年要大力发展互联网业务,猫扑也因SNS与微博的火热,人气下降愈显冷清,双方一拍即合。

  另据已离职猫扑的员工透露,猫扑作为老牌社区曾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人气,但是近年来因为转型与创新方面的策略失准,渐渐不复往日的辉煌,大批活跃用户转移至SNS与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猫扑作为Web2.0社区,盈利模式并不清晰,加之用户活跃度的下降,运营压力堪忧,这对千橡集团的资金使用也是一个考验,经过长时间的酝酿与筹划,陈一舟最终下决心将猫扑搬离北京。

  凤凰科技致电猫扑网CEO孙锁军,对方对这一消息流出略显惊讶,但并未否认,当问及猫扑现在用户数及活跃用户时,他并不愿意做过多透露。

  该消息人士称,猫扑离京的举动势必导致大规模裁员的产生,因为多数员工已定居在北京,此次搬离或造成猫扑员工大换血。

  另据悉,该搬家决定将于近日在猫扑内部宣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