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Quora成功秘诀:问答内容多样化 以质取胜远离炒作

有传言Quora估值近4亿美元,正在计划展开新一轮融资。事实上,这只是其他公司的炒作手段,他们放出风声,以期挑起竞标并从中分取一杯羹。Cheever和D’Angelo目前并没有对此传言作出回应。
2012-04-25 14:01 · 雷锋网  Echo   
   

  编者按:创建于2009年的问答型社交网站Quora风头正健,有消息称它将开始新一轮融资,或将拿到3000万至5000万美金投资。近日,PandoDaily的创始人兼主编SarahLacy对鲜少出现在媒体面前的Quora两位创始人CharlieCheever和AdamD’Angelo进行了一次长达90分钟的专访,并特此撰文写下从Quora的成功中获得的启示。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难以理解Foursquare和Quora为何会引发如此狂潮。而最近这几月以来,我也为Quora疯狂了,我发现它越来越有意思。在本次专访中,D’Angelo告诉我,上周Quora的访问量再一次打破记录。

  问答内容向多样化转变

\

  我想,向问答内容多样化转变或许是为Quora带来飙高人气的关键性因素。就在今天,Quora也发布了一张近三个月内的问答情况图,以证明自己不再是只关注硅谷初创科技公司小道消息的小众网站。

  它已经涵盖了商业、饮食娱乐、政治以及社会科学等各方面。其中24%的问答与科技和商业有关,23%是餐饮和娱乐类,20%与政治和社会科学有关,20%关于健康和生活习惯,还有13%的其他问题。而四大类的问题各自所占比例都差不多。

  对社会大众来说,一个关于电影的问答总是比科技类问答更有吸引力。上图也清楚表明,餐饮和娱乐类的问答所占比例与科技和商业类只相差一个百分点。同时,Quora能够提供高质量的答案也是吸引用户的一个主要原因。而且,用户在Quora上提出问题所得到的回答往往包含其他网站无法提供的信息。

  许多人认为,Quora甚至能够取代记者的地位。一些专业领域的大佬们通过Quora就能够与公众直接对话。而且,他们中一部分人也不太喜欢与媒体打交道。Quora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外界交流的平台。而与公众耳熟能详的明星们不同,这些专家也没那么多精力去经常更新Twitter和Facebook之类的社交平台。

  现在,曾经专注于科技类问答的Quora向多元化发展,很多人对此表示担忧。Quora会不会最终走上Digg和雅虎问答的老路?

  众所周知,雅虎问答中最常见的回答就是:“我不知道,但祝你好运!”而由于雅虎问答的排名是按用户回答问题的次数决定的,这就难怪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灌水者”了。这样一来,该网站的问答质量就可见一斑了。Digg的问题则是,网站管理员过于迎合少数极客,使得大众用户们无法顺畅地获取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