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搞疲劳战术 创业公司一周只上四天班同样很成功

一家34人的创业公司年收入还300万美金以上,还上了《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MIT Tech Review》,听了他们的故事,没日没夜奋斗在办公室的你,是不是有种心碎的感觉。
2012-04-27 14:12 · 雷锋网     
   

  很多创业公司都以为,要想成功就一定要每天拼死拼活的在办公室奋斗,看看Treehouse,你就知道你有多out了,员工每周只上四天班,朝九晚六正常上下班,融资475万美元也就算了,投资人还有Twitter创始人Kevin Rose,David Sze (Greylock), Chamath Palihapitiya (Social+Capital) 以及 Mark Suster (GRP)。

  投资人厉害也就罢了,一家34人的创业公司年收入还300万美金以上,还上了《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MIT Tech Review》,听了他们的故事,没日没夜奋斗在办公室的你,是不是有种心碎的感觉。

  人家联合创始人Ryan Carson这么说:

  “我们觉得信息工作不是机器生产,所以我们每天就工作那么点时间,多余的时间无法为你带来更多利润,很简单,聪明的人都懂得如何利用好每周五个工作日中的四天时间,懂得如何高效工作而不是疲劳战术,仅此而已”。

  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

  1)招聘很简单:慷慨花钱招贤才,提供丰厚福利待遇。

  2)留住员工很简单:不要让别人太累,我们公司有个员工会定期接到Facebook的offer,问他是否愿意加入Facebook,他的回答每次都很简单:你们每周只工作四天吗?”

  3)激发斗志:工作时间长了未必是件好事,周一的时候大家都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时间长了,比如到了周五就会疲惫不堪(大概这样,他们才工作四天,第五天大家疲惫了,工作没效率)

  4)我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平均比其他父亲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多出50%,50%是是个很不可思议的数字对吧?在我们公司,如果没有孩子,他们就多了50%的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或者与喜欢的人在一起。

  看了Treehouse的故事,如果你在哪家创业公司上班,是否有立马@老板的冲动?接下来的事情,你懂的。

  一家创业公司,其实不用那么拼命,要找对方法,一样可以赚翻,一样可以迅速发展,就算不像Treehoust那样每周只上四天班,但也不要把自己的神经每天都绷得那么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