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新项目AVOS完成A轮融资

考虑到此前谷歌曾作价16.5亿美元收购赫尔利和陈士骏联合创办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谷歌投资参与到此次投资行动并不令人意外。从这个角度来看,谷歌风投此次似乎是为“投人”而非“投项目”
2012-04-27 21:13 · 网易科技  罗伊   
   

  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YouTube联合创始人查德·赫尔利(Chad Hurley)和陈士骏(Steve Chen)创办的新兴互联网公司AVOS System近日完成了其首轮融资。

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新项目AVOS完成A轮融资

  YouTube联合创始人查德·赫尔利(Chad Hurley)和陈士骏(Steve Chen)

  据悉,此次融资由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和谷歌投资领投,其他都资方还包括Madrone Capital和来自中国的创业孵化器创新工场

  此消息是由AVOS的联合创始人查德·赫尔利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一次互联网会议上宣布的,但他并未透露融资的具体金额。

  赫尔利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壮大公司团队,同时也会寻找一些并购收购的目标。

  考虑到此前谷歌曾作价16.5亿美元收购赫尔利和陈士骏联合创办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谷歌投资参与到此次投资行动并不令人意外。从这个角度来看,谷歌风投此次似乎是为“投人”而非“投项目”,正如谷歌风投的合伙人大卫·克莱恩(David Krane)所言,“YouTube的巨大成功证明了查德和史蒂夫(陈士骏)非常擅于为用户找到其真正关心的内容。我们非常高兴能与AVOS团队合作,并期待未来能帮助这个团队成长。”

  据了解,赫尔利和陈士骏共同创办了AVOS后,最引人注目的动作即是去年4月份从雅虎收购了网页书签管理网站Delicious。

  收购Delicious后AVOS团队对其进行了历时4个多月的调整和开发,目前Delicious仍为AVOS的主要产品。

  而除了Delicious,AVOS的其他主要产品还包括Delicious的中文版本mei.fm和杂志发现及生成应用Zeen。


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新项目AVOS完成A轮融资


杂志发现及生成应用Zeen

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新项目AVOS完成A轮融资

Delicious的中文版本mei.fm


  完成融资的同时,AVOS的董事会也在扩张。除了前YouTube CFO、现任Facebook CFO 吉迪昂·余(Gideon Yu)之外,此次融资的主要投资方、恩颐投资的合伙人阿莱克斯·金尼尔(Alex Kinnier)也将加入AVOS董事会。

  金尼尔如此评价赫尔利和陈士骏,“他们通过YouTube改变了互联网。这也是我们期待与AVOS合作的原因。”

  而对赫尔利而言,AVOS并不仅是一家新兴公司。用他的话讲,“在AVOS,我们获取灵感,然后将其付诸实践,从零开始努力,不会被外界的挫折所影响。它像一个沙盒,给了我们创新的土壤,还有创新的能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