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集团招募社交媒体社区经理 进军社交媒体领域

高盛集团也一直都与社交媒体保持着一定距离,高盛禁止员工在工作时登陆各大社交媒体网站,而且还以制裁在网上共享过多信息的职员而闻名。
2012-05-03 08:52 · 腾讯科技  童云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高盛集团可能在金融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但有一个前沿领域是该集团尚未征服的,那就是社交媒体。而现在这家令互联网行业中许多从业者爱恨交缠的金融巨擘已经在其网站上贴出招聘广告,计划招聘一名“社交媒体社区经理”,其职责是管理该集团的在线社区和开发一个“正面的网络存在”。

  与华尔街的许多竞争对手一样,高盛集团也一直都与社交媒体保持着一定距离。高盛集团禁止员工在工作时登陆各大社交媒体网站,而且还以制裁在网上共享过多信息的职员而闻名。虽然高盛集团是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的主承销商之一,但从技术上来说,这家集团不允许员工浏览这个社交网站。

  即使是象摩根士丹利美邦这样允许职员部分接触社交媒体的华尔街公司,也都会严格控制员工发布的内容,其部分原因是监管机构对其通信进行管理,要求华尔街公司为信息建档和进行控制。

  但在今日,高盛集团正希望自己能融入网络对话。这个新岗位的职责是“确保正面而忙碌的社区”,以及“参与那些能够建立品牌能见度和思想*的对话”。高盛集团称,这意味着“社交媒体社区经理”需要发布Facebook状态更新和Twitter消息,同时还要管理LinkedIn活动。此外,这名经理还需利用Radian6和Visible Technologies等工具来“生成洞察力”,这些工具能帮助公司追踪人们在网上发表的有关高盛集团的言论。

  在高盛集团列出的岗位要求中还有一条是:“能在压力下有良好工作表现的能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